哀傷。平淡而深刻的哀傷。




這齣日劇『夫婦』是日本2004年四月在TBS上檔的日劇。台灣則是這個月的5號開始播的,於昨天完結篇。嗯‧‧‧‧先說說演員,由兩個老牌演員"田村正和"與"黑木瞳"第二次合作演老夫老妻(第一次是2000年的頑固老爹),田村跟黑木瞳的演技都是沒話說的,其他演員‧‧‧‧說真的因為主角本來就是這兩位,加上他們的演技真的很強,所以其他人的表現上就相對的比較不那麼突出就是。




以下觀後感部份捏他有,如果要自己去找來看不想看到洩露劇情的人請跳過 >_<




整齣戲都環繞著哀傷的氣氛,前面兩集會覺得還好,漸漸的力道越來越強。劇本方面走寫實風,更是顯得真實而令人感到沉痛。戲中丈夫的角色我想是大多數家庭的縮影,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後回到家,只會喊著"累死了"之類的話,連妻子的話都沒有用心去傾聽,一如往常的,沒時間成了最常出現的藉口。後面有一幕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當丈夫送給妻子結婚紀念日的禮物時,妻子也拿出準備好的禮物,然後隨後出現的是另外的十四份禮物,是15年以來丈夫遺忘了,而妻子卻每年都不忘準備的‧‧‧‧每一年的禮物。


看到後面田村所說:『這25年來妳為了我付出了一切,我卻什麼都沒為妳做,現在才發現我有多愛妳,我現在唯一能為妳做的,只剩下一件事了』。然後簽下離婚協議書,不再束縛自己所愛的人。想想,25年,很長呢,我活到現在也不過24罷了。(題外話,現實生活中的田村正和已經跟老婆結婚超過40年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頭,不知為什麼這片頭我看了就是特別喜歡,主題曲在片頭展現的感性十足,自己抓整首MP3下來聽就覺得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汗")。把緯來翻的片頭歌詞也順便貼一下好了



好喜歡好喜歡你
愛到無法自拔的這種心情
就算在黎明 黃昏或是睡夢中
只求你在我身邊
就算深深受到傷害
因而哭泣的夜晚或是難忍孤寂時
都是為了讓我倆如此重逢的路標

兩個影子在月光中舞動搖曳
少女時代所做的美夢 輝煌再現

我好愛你 你是我生存的動力
因為與你邂逅 才有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