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季的日劇基本上是好壞參半,雖然收視率不是評價一齣戲的絕對,不過有它一定的參考度存在。這一季平均收視有在20上下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有四部,分別是『小孤島大醫生2006』、『交響情人夢』、『我腳下的路』(←不過這部我還沒看),以及今天要說的『14歲的媽媽』。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對這片是滿反感的,因為看到這個劇名,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認為它是單純利用特殊題材灑狗血的片子。不過在看到它的收視率之後我還是選擇拋棄成見給它看下去了。實際上看過之後,雖然覺得它並不像交響情人夢那般經典,不過也算是一齣不錯的日劇。

女主角是目前只有13歲的志田未來,說實話她的演技真是令人吃驚,13歲的年紀演起戲來表情豐富而不做作,尤其是劇中有其他童星演員當對照組的情況下,更是令人對她的演技感到佩服。(相較之下男主角從頭到尾的撲克臉實在是讓人覺得失望)



這齣戲我覺得特別的地方在於,劇本分配的很好,不單單只是一個14歲小女生挑大樑的模式,實際上戲中主角的母親及父親的演出表現也都是恰到好處,很成功的表達出了女主角的角度觀點同時也表達了母親的角度觀點。優秀的配角讓戲感覺更加的鮮活,我想這也正是日劇吸引我的一大特點吧。



不過優點講完還是要講講缺點,第一個就是男主角....那個從頭到尾的撲克臉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雖然會想說不過是個童星,不過有個演技跟鬼一樣的女主角在旁邊當對照組,這實在是難看了點,偏偏男主角的戲份說多不多但是說少也不少。

第二個就是最後的收尾,實際上我覺得應該把最後兩集濃縮成一集就剛剛好,因為最後的兩集許多早已說到爛的對話一再出現,就真的給人灑狗血的感覺了,這個部份真的是讓人覺得滿可惜的。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曲,Mr.Children唱的,不過因為歌詞還沒找到,所以等那天找到歌詞再來貼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