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天真是冷,突然回想起剛去新竹的第一年,那年冬天寒流降臨,連續三天氣溫都只有7度。現在想想也是有趣,這麼怕冷的我是怎麼活過那三天的?



天氣冷其實也不是沒有好處,天氣冷的時候躲在厚重的棉被中睡覺是我覺得很幸福的事。當初養咪咪將其實也有奢望過牠能跟我一起躲在被窩中互相當對方的暖爐。不過這願望看來是不會實現就是了。

還有還有,天氣冷的時候買杯@CoCo奶茶可以放比較久不會壞 (默....)



嗯....混了兩段該來講正題了,不然老是寫一些文不對題的東西可能會被人認為是鄙俗無文的人。


其實很久以前看過一個Discovery的一個節目,它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實驗。


邀請一些人去一個地方踏青,以安全為名請他們帶上安全帽,然後在上面裝了針孔攝影機。他們在行進路線上故意安排了一些假象,使得它看起來很像是UFO墜落地點,其中還包含了拉起警戒線啦,安排幾個演員假扮軍人這一類的。當然,在踏青的時候這些人看到這些景象也就只是單純的好奇罷了。

然後在三個月後他們在報紙上發了一個假新聞,就是有關三個月前發現UFO然後被軍方掩瞞真相這一類的。再假扮成電視台的人員來採訪這些當初"好似"陰錯陽差看到這個秘密的人。


他們問實驗者到底看見了什麼,然後一邊播放著該人的針孔影像當對照組。很有趣的,人的記憶會因時間經過而糢糊或是原本就不完整,然而整個大致上的輪廓還在,所以當人將這一段記憶做出回憶的需求時,實際上最後得到的有某些是虛構而不實的內容。例如有兩三個目擊者堅稱他們看到軍人的手上都拿著長槍一副在護衛什麼東西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扮演軍人的演員並沒有拿著長槍或類似的東西,其他的部份是正確的,然後長槍卻是大腦記憶自行虛構出來的。



為什麼會說這個實驗很有趣呢,要知道,『Memory Lies』記憶是會騙人的。

這個在現實生活中的實例其實也相當的多呢,例如某人相當的喜歡一部很久以前看過的老電影,甚至是可以說出他最愛的一幕的一些經典台詞,然而可能某一天有機會再重溫這電影時會發現,他最愛的一幕沒有改變,但是可能某一句他所懷念的台詞,其實根本不存在。


所以,不要太過相信自己的記憶,或許那一幕在你腦海中是多麼的清晰而明確,但是要小心,記憶是會騙人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