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2個月又5天




這是一篇網路小說,嗯....如果我沒弄錯應該是由真實故事為底改寫出來的。
整體來說跟『第一次的親蜜接觸』滿像的,不少地方都令人感覺有"第一次"的影子,不過對我來說跟"第一次"不同的是,這篇小說其實看到中間我就已經是邊看邊怒了。




well....或許5年來的感情是很難切割的東西,然而對我來說,那種憂柔寡斷沒法切乾淨、看清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做法,在我的想法上跟花心是沒有兩樣的(好不意思,我在這方面是個不折不扣的偏執狂,做人心地善良是好事,不過要看場合看對象看清其中的敏感)。
五年不算長,一個月也不算短,重點是要活在當下,而不是留戀過去,當無法放下過去的時候,應該要把自己當成對方想想對方會有什麼樣的想法,當你轉換角色以對方的角度思考時,你就會知道,你的行為會令對方受傷。




當然,實際上這仍是一個滿感人的故事,只是哭點很低的我(看很多日劇都會哭....哭點夠低了吧),在看完這故事後卻沒有掉下眼淚,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那觀念的偏執讓我的怒氣蒸發了還躲在淚線的眼淚吧。
我並不是在惡意批評這個作品,我想,以平常心去看的人應該不會像我一樣想這麼多。我偏執的程度還真是越來越嚴重了(苦笑)。




well....忘了說,雖然我不是,不過我知道有些人是不願意看悲劇的,很不幸的這個小說正是個不折不扣的悲劇。如果你是不能接受悲劇的人,還是不要點進去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