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單依靠愛情的婚姻,經不起現實的考驗。

只看條件的婚姻,滿足不了愛情的幻想 。




這是一篇雜文,因為突然想打的東西很雜,嗯....那就寫在一起吧。

上面這兩句是一部韓劇"結婚"的slogan,雖然我不太看韓劇,不過這兩句話....嗯....我還滿喜歡的。

其實回想起來,我會喜歡看日劇,其中除了我很喜歡看愛情故事之外,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日劇中也有不少探討社會面跟人性面的戲,其中以野島伸司所編的劇最令我喜愛。

我在上班的時候,看到了架上賣的DVD,然後看到了此文開頭所打的那兩句slogan,當下我所想到的,其實正是被稱作野島代表作的『世紀末之詩』。我對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二話,一個貧窮外表不起眼的男人,跟一個雙眼失明無親無故的女性的故事。一直以來男對女的照顧加上不介意她雙目失明,使得女方因感動愛上了他,與他訂下婚約。男主角身兼數職,為的是存錢讓她動手術,也為了結婚後的開支打拼。然而女主角在雙眼恢復視力後,看見男主角的外表展露的盡是驚訝,之後在鏡中看見自己發現了自己的姿色,另一方面又加上有錢醫師的追求,就這樣諷刺的,在她恢復視力後不久便和醫師結婚了。而男主角默默的承受著一切扮演小丑打工的一幕‧‧‧‧真的叫人鼻酸。如果這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只為了她的幸福自己甘願無聲的承受呢。




這齣戲另一特別的是音樂吧,用的都是老歌,雖然整部戲是一些獨立的小故事,但是大多都是環繞著"愛"為主題。而這插曲正是,約翰藍濃的『Love』。這首歌的歌詞很簡單,意境也很簡單,我就不翻了,因為這是一種,單純的"感覺"。



Love


Love is real, real is love

Love is feeling, feeling love

Love is wanting to be loved

Love is touch, touch is love

Love is reaching, reaching love

Love is asking to be loved


Love is you

You and me

Love is knowing

We can be


Love is free, free is love

Love is living, living love

Love is needing to be loved




開頭就說過了,這篇是雜談,看起來好像不夠雜?(笑)

嗯....其實還有,有人問我抽了啥籤,只好丟上來了。其實本來還有拿著籤拍的照片。不過一來檔案在我姐的相機裡,二來大過年的不需要放照片上來嚇得大家吃不下飯,所以還是算了吧:P。
在這邊把籤的內容打一打,雖然是大吉,不過不會準啦。為什麼? 一個無神論者求來的籤,心中沒有相信神存在的誠心,如果說會準那就真叫做自欺欺人了。



五十八籤 蘇秦背劍


蘇秦三寸足平生

富貴功名在此行

更好修為陰隱事

前程萬里自通亨



千萬不要問我這籤是什麼意思,我就算自己解釋我想也不一定是對的。真的很想知道意思的請自己Google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