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精彩正在於它的獨一無二
縱然不是傳奇人物,但是只要你做自己而走下去,那就是"你的人生,你的戲"




其實本來是單純計畫只要寫當幸福來敲門的,不過在前天晚上看完之後覺得,這戲還不值得我用一篇去寫它(其實是我寫不太出來:P),所以把另一齣數個月前;一樣也是傳記形態電影的為你鍾情拿來一起寫寫吧。




當幸福來敲門


或許 是對這齣戲在觀看之前就有了太多的期待。平心而論,雖然傳記型的電影當然是傳記的主角戲份最重,不過這戲其他角色的部份是真的薄弱的像層紗。
主要是在講一個人如何的從近乎一無所有,努力的走到成功的一段故事。威爾史密斯與他兒子一同在這片演父子,不過就劇本上來說,我覺得這片在親情上的感覺並不強烈,總覺得少了什麼。實際上還會有一些令人疑竇的地方。




那麼主角劇情的部份呢?嗯....也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除了主角無處可去,被迫在捷運站的廁所睡覺流淚的那一幕之外,其他的部份,似乎還不足以攻潰我的淚線,不知道是我的哭點提高還是....或許是沒打中要害吧(苦笑)。




well....不過故事的本體改編多少受限於真實故事,所以是不能太挑剔啦。本片在台灣是2/28上映,很遺憾的說,我不推薦去電影院看就是。





為你鍾情


一樣是傳記片,這片在美國的票房相當好,飾演女主角的瑞絲薇絲彭還因為這片得了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影后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傳記的主角是男的....男的勒? XD)。與上面講的那片不同,這一片在男女主角之間著墨很多,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台灣要翻譯為"為你鍾情"的原因之一(英文原名為:Walk the Line)




基本上這算是一部愛情傳記片,我想一般人看過之後應該還不會認為這片太差,正面的評價應該是多過負面,不過我這個偏執狂....偏偏眼睛所見的竟是不同的點....。以傳記面來說,勉強合格了,以愛情面來說,零分。




從前面對老婆的追求到後面老婆對他的包容,我實在看不出他為何可以拋棄髮妻轉而與女主角相愛,只是因為兩個人都一樣喜歡音樂因而心靈契合嗎?
電影中對於他老婆沒有太多著墨,後面更是莫名其妙畫面一轉就已經離婚了,然後就是男主角浪子回頭感動了原本對他就有好感的女主角,這是什麼跟什麼?發現更契合的人就變心,這跟時下的速食愛情有什麼兩樣?
Oh Come On! 傳記片是應該繞著主角走沒錯,不過就這樣把老婆小孩弄得好像人間蒸發一樣,似乎男主角在片中的墮落是因為他們夫妻失敗的家庭而造成的。而後的成功戒毒,到重回歌手之路,成為傳奇,似乎都是他們之間愛情的功勞,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很令我反感的電影。




當初看完這片後,其實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李宗盛,一個以進修音樂為名,在演唱會上聲淚俱下的傾訴自己多愛老婆,請老婆原諒他要暫離兩年。結果最後是‧‧‧‧算了,今天不想在Blog上罵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