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愛你




Blog中的閱讀分類第一篇文,竟然就是愛情小說,我果然是個愛情故事迷(苦笑)。



本來就預計在看完這本書之後要讓它成為分類中的第一篇,當初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封面上的幾行文字以及書名,莫名的吸引著我(記得有齣韓劇好像也叫這個名字)。後來上了博客來網路書店訂書,本來以為仗著7-11的通路優勢,可以很快拿到書的,沒想到還是慢了一兩天。



作者是橘子,在上網訂書的時候才知道她也是台灣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的編劇(不過可想而知的是我當然沒看過這齣戲:P)。實際上感覺也是一位產量相當大的作家,根據博客來的說法七年級讀者最崇拜的愛情新天后,由此可知這真的只是一種廣告詞,因為同是七年級生的我(是吧?!),卻一點都‧‧‧‧




早上拿到書心情很還滿開心的,等待這種事就是如此,你會為了短到不像是等待的等待而開心,大大的稱讚廠商;也會因為比預期要長的等待反而在終於等到書的時候無比的興奮。



等待‧‧‧‧就能有真愛?!  不對不對,是等待就能有好書?(汗")

下午很興奮的開始看,看了1/3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看完之後只能以嘆氣來形容了。這本書是由一個主故事加上幾個附帶的短篇小故事組成的,小故事就不說了,主篇的"對不起,我愛你",標題名稱的這六個字跟內容我實在是不覺得有什麼關聯(標題與內文無關好像也是我常搞的事,可是我是七年級而作者不是啊....),故事本身我也覺得亂七八糟,在閱讀中與閱讀後,沒有感動、沒有對某橋段的強烈共鳴、沒有令人不由自主再去翻它的衝動,不知道‧‧‧‧究竟是少了什麼,或許是我對事物太講"感覺"吧,我不會形容這本書對我來說有什麼缺點,但是它就是無法給我感覺與感動。實際上還有一些比較奇怪的地方,會讓我覺得有些地方真的很像那種....火星文。可能貼近新世代的流行語法是比較新穎的寫作方式吧,不過真的或多或少讓我覺得閱讀上相當的詭異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



這次一共敗了四本書(有一本是食譜XD),祈禱剩下的兩本可以讓我寫出正面的評價吧‧‧‧‧說實話批評一個作品對我來說其實也是沉重的,打字時,正面的言語總是比負面的令人舒服,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