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幸福,平凡卻可貴‧‧‧‧




下午,去換機車的機油和齒輪油,是我每次都去的機車行,老闆年輕且和善。
看到他老婆戴著口罩及手套出來問他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他便說,妳幫他(指著我)換機油跟齒輪油。他自己則是忙著處理另外一台比較棘手的機車。在要換齒輪油時,她試著打開我的齒輪油插栓,但是失敗了(真抱歉,我那是N年的老車,而且在南部是屬於比較少人騎的)。然後她用帶著一點撒嬌口吻的語氣跟他說:「哎,這我不會用啦」,他便走過來親自動手,而她則在他身邊看著學著。換完了之後沒想到她試著把插栓裝回去卻不成功,只好再一次向他求助,只見他帶著一點笑意,默默的裝上了。

我想,大部份的人會覺得我很白癡吧,這有什麼好拿來一提的。
其實,我在旁邊默默的看著,觀察他們的表情、語氣,我所想的只有:『這種日常生活中單純的幸福,或許才是最令人羨慕的吧』。我不知道他們夫妻的感情究竟好不好,只是在那一刻,給了我這樣的感覺,單純、平凡,才是最美,深深這麼覺得‧‧‧‧





直的線是你 橫的線是我 交織而成的布
說不定會在何時治癒了哪些人的傷口

直的線是你 橫的線是我 在能交會的線中相逢
這件事 人們稱它為「幸福」

~中島美雪 - 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