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犯X的獻身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在我對自己的印象中,我是個沒有看過推理小說的人(笑),會選擇從博客來買這本書來看,一個很決定性的因素正是因為朋友在BBS上的大力推薦。另一方面也令我好奇,一本在日本同時贏得直木賞、本格推理小說大獎及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書究竟是個什麼樣子。




如果你問我對這本書的讀後感想,我會說:『這是一本在愛情與推理上完美融合的書』。 我常說我是很重感覺的人,對於一部電影、一齣日劇、一本書,我沒有辦法像專業評論家一樣,在毫不洩漏任何劇情的情況下還能寫出個上百字來述說它的優點缺點跟評論者的想法。

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喜好分類方式就是,該作品能否讓我一股作氣看到完連一絲想休息或厭煩的感覺都沒有,欣賞作品的時間會在你無法查覺的情形下飛逝,而在欣賞完後會在心中大呼過癮,就是這種感覺罷了。

而這本書,正是如此,我特意選了一個休假日來看,結果不知不覺的,我就被引導進了書中的世界,在最後的兩章揭開了那隱藏在書名背後的意義,更是讓我邊看邊掉眼淚。




或許有人跟我一樣是原本對於推理小說興趣缺缺的人,即便如此,我還是會推薦這本書。它沒有嚇死人的厚度、沒有華麗複雜的台詞、也沒有天馬行空的陷阱與詭計,然而它用簡單的詭計、平實的言詞,帶你進入這「愛情,是最驚心動魄的謎團」的故事。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By 東野圭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