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英傳


銀河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銀河英雄傳說,簡稱銀英傳。為日本小說家田中芳樹的小說作品。
其實滿早就想講講這部作品,以動畫來說,這算是一部少見的極長篇且主題為政治相關的動畫。故事本身的設定是在宇宙,一邊為帝王專制而另外一方則是由該帝制國家脫離出來而建立的民主制度國家。
這個故事的角色刻畫細膩、個性鮮明。同時也對民主制度上的眾多問題提出批判(個人認為此作品在民主制度上的篇幅與深度是遠大於帝制)。

故事發展上則是相對於兩個制度,有兩個主角。一個是因帝制使得親姊姊被徵召入宮,因而成為日後他一心奪取權力並改革陋習導火線的"萊因哈特";另一位則是一心想當歷史學者卻因環境逼迫反倒成了軍人的"楊威利"。
兩位主角在個性上的差異差不多可以說是像專制與民主的截然不同吧(笑)。




因為這是一部由小說改編而來的動畫作品,所以雖然是一部動畫,其中不知有多少幕每次我拿來出溫習都忍不住看到掉眼淚(我就是喜歡複習看過的東西 Orz)。故事對於人性上的描寫相當的真實,另外在民主制度上的觀點也是十分切實。
我只能說這真是除了Rahxephon與EVA外另一個令我愛不釋手的動畫。




題外話,普威爾正在做DVD重製版,全套DVD版銀英傳買下來要超過15000‧‧‧‧我日後如果有幸中樂透或發票頭獎我一定去敗一套(喂‧‧‧‧),VCD的畫質拿來欣賞銀英傳真的是不夠啊~~~~





銀英傳在Wikipedia上的相關知識與介紹:銀河英雄傳說-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