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想過,原來渺小的自己與程度不佳的英文也能幫助別人。


昨天雖然大概只睡了不到四小時,然後上班時的心情卻很好,因為一上班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大概是晚上11點多吧,店內來了一名美國女子,她因為中文不夠好,只能用中英混雜著說"那....那個我要Fax到....到國外,但是....嗯....我",我聽了之後就問了她一句"Do you have phone number?" 她一聽到整個臉部表情都變了,露出了非常陽光的笑容然後說了一句"Oh,God!"然後就開始跟我講一大串英文。


還好她應該多少有想到我的程度還沒有宛如鬼魅,所以她說話的速度實際上有放得比較慢一點。其實她並不是單單要Fax而已,因為他的父親要申請東西(什麼東東我忘了 汗"),需要她寫推薦信還要傳真她的證件,所以要先將一些證件整理一下先印到同一張紙上再一起傳。當然這不是真的多難的事,我想如果她跟別人比手劃腳一番,有點經驗的店員應該也會懂她的意思,不過起碼她省了對我比手劃腳的功夫(笑)。


後來我就開始幫她做傳真的動作了,她在旁邊就像放下心頭大石一樣,開始跟我閒聊起來,內容不外乎是問我的英文名字啦~我跟她說叫我Nevin就好,她叫我拼給她聽,然後她說這真是奇怪的英文名字,問說這個名字怎麼來的,還有為什麼我的英文程度這麼好,不過說實話,被母語是英文的人稱讚英文程度好,對我來說是覺得很尷尬的,這就好像被楊過稱讚癡情、被杜正勝稱讚很會硬凹、被周董稱讚很會鬼叫一樣‧‧‧‧離題了 XD。


傳真完之後在櫃檯結帳,她的發票掉在地上,然後後面的客人幫她撿起來,她對對方說"喔,真是謝謝妳",客人當場稱讚她的中文說得真好,她卻轉過頭來說我的英文才是說得真好,其實讓我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哈哈。


其實,我真的是覺得很奇妙。平常幫人修電腦不收錢,看到對方感謝的神情跟話語,其實內心並沒有什麼太過於特別的感覺。然而昨天可以用著破爛的英文幫了人一點小忙,看到她那陽光般的笑容與開心的神情,雖然不是做了什麼可以拿來歌功頌德的事(其實我自己知道應該講錯很多,只是對方還聽得懂也就覺得沒差),但是卻讓我的心情高興了一整晚。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種特殊的經驗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