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背後的真相‧‧‧‧


書的照片是直接從博客來連結過來用的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 XD
這本書是我這次從訂的書本中的其一,這次其實買了比上次還多的書,除了這本惡意之外,還有同作者的新作-"單戀"、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夜巡者"(這個作者的名字太難記了XD),以及一本蔡志忠的漫畫作品-"列子-御風而行的哲思"。


在讀這本惡意之前其實就看過了朋友所打的推薦文跟一些其他人的感想,原本覺得讀完之後應該會另我大吃一驚的,不過是有點可惜,這本書所帶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像"嫌疑犯X的獻身"一樣的強烈。或許,多多少少是因為一些人生經歷,加上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描寫人性黑暗面的作品,可能真的是看太多有點麻木了,或說是習慣了。書中最後的真相確確實實符合"惡意"這個命名,可以說是再貼切不過了,只是還無法帶給我太大的震撼。


說來也有趣,相對於人性黑暗面的作品,其實愛情作品我看得更是多了許多,不過為什麼不會感到麻木,反而在讀"嫌疑犯X的獻身"時,最後那強烈的愛竟然令我掉下了眼淚(所以我總覺得那本書不太算推理小說,看推理小說看到猛掉淚的怎麼想都不太合理‧‧‧‧)。我想這其中的差異是,因為我不曾愛過吧 哈哈,有些事情真的要親身去經歷過,才會懂、才會習慣、或許進而麻木吧。


上面這段基本上是跟本書無關的廢話(笑),其實雖然這本書沒有帶給我太多震撼,但是我還是滿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因為我是一個怪腳,所以我想正常人來看這本書應該就會有許多不同的想法=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