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討厭失望而已。




就如同我不知道為什麼村上春樹決定把書分成上下兩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些想法,不打在一起卻要分成兩篇。其實這些想法跟書或許有關或許無關,我並不會看了書就把自己幻想成書中的主角,只是,當你跟書中的人有些許雷同之處時,那種撼動感總是特別的深刻。


去年年底,要結婚的表姊聽說我養了隻貓,拿結婚喜帖過來的時候就順便來看看我的貓,咪咪將的個性其實很怕生,到了陌生的地方就會一動也不動有點癡呆的模樣。她們跟我問起了咪咪將的個性,我說:「大多數的時候牠不喜歡別人摸牠,喜歡自己躲在邊邊,舒服的躺著然後用冷眼看著我。」。她們說:『哇,這不是耍孤僻嗎』,我說:「是啊,牠是滿孤僻的。」,她們說:『這不是跟牠的主人一模一樣嘛』,我只能苦笑以對。


喜歡孤獨嗎? 我不知道,我想並不是這樣。國小國中高中的時候很一般,下了課不是打籃球就是一夥人去打棒球,晚上還要上補習班,假日也是天天往外跑。那麼,是什麼時候起變成這樣的呢? 大概是上了新竹之後吧,環境不同了,也開始有更多自己的思考空間了,慢慢的,屬於自己的思考模式就開始出現了。有人好像問過我會不會後悔當初自己跑上新竹? 怎麼會呢,那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日子(笑)。


改變自己很重要,而相對於改變,不變也是一樣的重要。
改變的是,我開始在意我的體重;即便我是因為體質吃不胖而不是不吃、我開始閱讀、我嘗試不同的管道去認識異性、我試著將我知道的自己寫出來(笑)。
不變的是,對閱讀的想法;讀不讀書是種喜好,不常閱讀的人不代表沒有內涵,喜歡讀所以讀,不需要誇高自己的行為貶低別人、對自由的追求、還有對於"我就是我"的堅持。


我想真的是受了我姊的不少影響吧,我對自由的追求不是一個人的,而是兩個人的和諧的自由。兩個人有相同心意,一步一步自由的走著人生的追求。這方面我想真的是因為長時間看著我姊與姊夫兩個人的模式,加上自己內心也很喜歡這樣,所產生的渴望吧。
想想,連影響我思想很大的莊子說,也是我姊推薦給我看的,一個人可以對另一個人產生如此莫大的影響,真的是很神奇呢:)


在挪威的森林中有一個很有趣的說法,不正常的人他正常的一點,正是在於他知道自己不正常。
那麼,正常的人呢? (笑)
這個問題還滿值得思考的,如果你把正常與不正常重新定義一下,應該也會有相當有趣的答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