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其實只是一種虛空幻想出來的名詞吧‧‧‧‧





突然想起銀英傳中的楊曾說,『就因為明白永遠是不存在於人世間,人們反而更渴望的去追求永遠。』。或許,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自由也是這麼一回事吧。



好像是昨天還是前天吧,跟人討論到了關於死的問題。

其實我不是沒有思考過所謂自我終結生命的想法,雖然我並不崇尚所謂的自我毀滅美學,但是卻沒有辦法不去想「或許死亡才是一種解脫」。

每每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或許現在的日子感受不到幸福、覺得沒有什麼美好的事情會發生,但是如果死了,那美好的事情跟所謂的幸福就真的不會發生了。

雖然,那背後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對死的懼怕與缺乏了結的勇氣罷了,well....我想有些人並不認同把自我終結的行為跟勇氣兩個字扯上任何關係。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把家庭親情倫理講得像真理一樣的人,我不是不懂,只是,我對沒有感情的人、事,沒有,就是沒有。不存在的東西,我沒辦法去硬生出來,我也不想去假裝它存在。是的,或許別人為我做過很多,那麼,就當我是沒心沒肺的混蛋吧,如果這樣可以滿足人們喜歡的解答方式,那就這樣吧。



浮生若夢一場空

只有死亡的那一天,才是夢醒之時吧

人活著,其實都只是在等待夢醒罷了?

那麼死亡是盡頭還是起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