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間隔了很久的雜文‧‧‧‧




朦朧的細雨有朦朧的美。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晚上常常會看到相當多穿著十分火辣的女性出現在店裡。有時候誇張的程度甚至是只穿Bra就出現了(Well....她們是特種行業嘛,穿得少是一種賺錢的手段。)。其實這個好像就是單純的個人審美觀(或說個人喜好?)的問題了,有些男性會覺得穿得少、穿得辣就是一種美,不過像那種只穿著Bra或只穿著一層薄紗的女客人出現在店裡的時候,實際上當下我是真的覺得滿噁心的。



相反的,很正常的穿著,但是在光線之下卻會隱約透出內衣的那種感覺,反倒會有一種朦朧美。當然這個還是跟穿的人有關係,例如某些國中、高中,女生制服非常的薄且透光(是只有少數學校這樣還是現在都這樣?),那種年齡的女生所透露出來的就不是同樣的美
了,說實話我會覺得這個制服的設計者大概不是變態就是腦殘‧‧‧‧



平心而論,那個年齡並不會是我欣賞的範圍(笑)






人生百態~



雖然說,因為我對無法講理的人類有特殊的厭惡,所以基本上來說我不算是很喜歡小孩子的人。不過昨天在店裡,有一家人來買東西,一個很小的小妹妹跟母親在鬧著玩,先是拿個一個統一布丁不放吵著要買,然後是抓著一條曼陀珠不肯罷手。那個媽媽一副拿她沒輒的笑臉,跟她爭奪著那條曼陀珠,而父親則是結完帳後就到了門口很不耐的等著、同時不斷發出催促的話語。


結果一個不小心,小女孩與母親把那條糖果給弄斷成了兩半,不得已只好買下來了,這時原本就已經很吵的父親,嗓門更是放大數倍在便利商店中恍若無旁人似的破口大罵、絲毫不給母親面子也沒想過自己的無禮。


我心想,這樣子的人都娶得到老婆,這個世界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後來過了約莫一小時,又見父親一人帶著小女孩回到店裡,我只看到小女孩一雙眼睛紅得驚人,八成是哭過且哭得相當厲害。然後父親開口了,那是一種,很粗魯卻硬要裝出有點禮貌的語氣,問我說,他掉了手機,我有沒有發現有任何手機掉在這裡。我很清楚的回答了他沒有,他又重新問了我兩次,口氣則是一次比一次差。然後他轉頭離開,小女孩也跟著走了。



這一次我心裡想的是,我祝你這輩子都找不到你的手機。

可惜,他的手機不是掉在我店裡,不然我一定直接幫他丟進垃圾桶。






每天,在這與不同的、形形色色的客人接觸的一小段時間,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人生。雖然,大多時候這個時間出現的客人都不會是令我欣賞的類型。然而,冷眼看著一些事物,卻總是會讓我有一些奇怪的感想;雖然也常因此感受到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