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其一就是嘗試以往想都不曾想過的事。




這個週日,又做了以往沒做過的嘗試。向來都是去家庭理髮類的店輕鬆解決的我,去了一家在ptt上看到的推薦店家,要說差別嘛‧‧‧‧嗯,150元以內剪好跟399元是最大的差別,哈:P


這次去的店叫做大天美,是一家很特別,專門只做男性的髮廊。是的,你沒看錯,他們不服務女性。在這一點上面算是很特別的事,因為美容美髮這種東西,女生的錢一定是比男生的好賺(笑)。在去之前稍稍做了一點功課,知道他們有一位女設計師,應該也算是店內的首席,於是預約的時候就直接指定她了(不要問我為什麼選女的不選男的‧‧‧‧)。


一開始就是先洗頭,然後設計師拿本書讓你參考選擇想要的髮型。不過我對這方面是真的沒有概念,設計師問我要剪短還是留長,我也沒有想太多就回答剪短了。事後想想滿後悔的,或許應該試著留長做點跟以往不同的改變,不過高雄現在這麼熱,我看留長還是下次好了(汗)。其實我告訴她剪短的時候我發現到她一瞬間有點驚訝的表情,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說不定是在想說“這個歹看面的應該要留長乾脆把臉遮起來啊!”。


基於我是真的沒概念,給我書看我也選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對這方面其實都是傾向於相信別人的專業,就好像我在用電腦的時候不喜歡別人雞雞歪歪,感覺上就是懷疑我的專業XD。所以我就請設計師自己決定怎麼剪好看,把生殺大權全交給她了。


最後剪完,再去洗一次頭,然後用髮膠做出造型,就整個完成了。不要問我是什麼髮型,我不是很會形容,不過基本上就是個散亂刺蝟頭就是了(結城晶?XD)。話說沒圖沒真相,不過我剛剪完時有用手機拍過一張試試,因為我的手機拍出來效果不好,根本看不出頭髮仔細的樣子,大概只見一團黑影吧。所以這一篇文是沒有真相的,姆哈哈哈哈 >_ob


後續‧‧‧‧其實這個東西啊,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剪完做了造型,但是之後一樣是要自己去搞。她是跟我說要先整個洗頭,然後大致上擦乾,再上髮膠做造型。說實話呢,以目前忙碌的生活來說,這些動作要花的時間對我來說也不算少,這點還是很糟糕。附帶一提,設計師所建議的髮膠→莎貝之聖‧冰凍。在髮廊買跟網路買價差超過一倍,還好我之前就聽說過了,沒有傻傻的在髮廊就買了。


後續2‧‧‧‧之後想要嘗試的是把頭髮留長,然後去燙直。這次特地問了設計師很多問題,她說原則上自然捲燙直是比較方便每天的整理、造型,也可以算是比較好看;不過短髮燙直的話大概只能維持一個月左右,長一點的話可以維持3~3.5個月。基於燙直不便宜,我又是摳門的人,所以還是把它留長然後去燙直好了,自然捲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