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跟朋友出門吃飯,除了我和另一好友外,還有一對剛結婚不久的夫妻檔。飯後一起到了另一個朋友家,去看他們的小Baby。大家很平常的聊著天。突然,有人說了,那對剛結婚的夫妻檔,看起來與其說是夫妻,更像是情侶。雖然兩個人沒有刻意在大家面前放閃光,也沒有什麼肉麻之舉,但是,確確實實的給人這種感覺。我笑著說:感覺像情侶的夫妻,這樣不是很好嘛。



前些天,在MSN上遇到難得上線的軍中好友。太久沒有聯系了,他到了那時才知道我已經到了新竹,他告訴我,他過幾天剛好會去新竹,到了再找我出來吃飯。

後來在新竹見面了,原來,他是跟他女朋友難得一起放長假,兩個人開開心心的,開著車環島遊玩,走到哪玩到哪。依稀記得,我曾經問過他,什麼時候要結婚。他說,目前沒有這個打算,其實兩個人都不是很在意。見面後,他向我介紹他女朋友,然後大家邊吃東西邊聊,多少對他的回答,有了一點體會。他們是感覺很像夫妻的情侶檔。



其實幸福啊什麼的,對我來說是很平凡的。現實人生中也是會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並不是只會出現在戲劇裡。但是像這兩對,其實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兩個人只是單純的講講話,討論事情,卻讓我感受到一種幸福。或許就是,有對方在身邊,心情平靜,很自然的散發出這種氣息吧。



平凡而單純的幸福,也就是這樣而已。繁瑣的條件並不是幸福的保證;外貌總有一天會衰老、七十歲與八十歲時也不再有人會去想所謂十歲的差異、書讀的多也不一定能撫慰對方的心靈。說穿了,這只是兩個人,心的問題。

像情侶?像夫妻?不重要。兩個人是幸福的,就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