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一個人願意替妳做任何事,           
           卻永遠不讓妳發現他的辛苦。」


想想,買這本書已經好久了,應該是超過半年了,直到前天晚上,才因為睡不著把它拿出來一口氣讀完了。原本以為是在說男主角或女主角是不婚主義者的故事,看了之後才知道,光用書名去猜測內容是一種很笨的行為(笑)。


雖然對我來說最喜歡的愛情小說還是檞寄生,不過這本書給我的感覺也很不錯,尤其是每一小章的結尾所寫上的短句。我很喜歡這一類的小短句,言簡意駭,例如「你的幸福,會遺落在你的每一個躊躇之間。」這樣的短句。


讀的時候可以感覺的到,因為這是作者第一部成書的作品,也確如作者所言,閱讀的時候會有一種文字的青澀感。不過這種感覺,換個形容詞來說,形容它是一種純真好像也不錯?(笑)。隨著章節的進行也讓我的心跟著起伏,邊看書邊咒罵著女主角的寡斷與不夠堅定(這是壞習慣,好孩子不要學,自言自語的人會被當成神經病的:P),也隨著結局而心情回復平靜。


看完事後再來想想,總覺得這書給人的感覺跟北川悅吏子所寫的戲感覺有像,就像很多日劇迷都會驚嘆北川總能寫出這麼浪漫又不會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對白(其實我是覺得北川寫的對白有一點太誇張,哈),這書的很多對白也給人類似的感覺,尤其是常常出現的「幸福」二字貫穿全文,雖然我也很愛把這兩個字掛嘴邊,不過我可沒有寫出一個好故事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