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了台北參加lock&姍穎的喜宴,看著他們一些自然流露的小動作;牽手、微笑,幸福的氣氛濃厚。


人呢,真是一種矛盾的動物。最好的朋友找到了他的至愛,對此我有說不完的祝福與喜悅,雖然在錄賀詞的時候仍是很笨拙的沒有辦法完整表達。一方面感受他們的幸福,另一方面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總是會有一種哀傷感油然而生。或許,我並沒有自己想像的成熟,沒有辦法在當下百分之百的只想著替他們高興而忘卻自己內心感受的空虛。


喜宴結束後,坐上捷運,往另一頭的昆陽站去。在台北車站轉車後,看到一對情侶,兩個人擠在捷運的小座位上,女生將頭靠在男生肩膀上,兩人十指緊握的睡著。我沒有別過頭去,反而是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也不為什麼,只不過是,這種簡單而平凡的感覺,不正是我一直以來希望的幸福嗎?


出了昆陽站,看著天空,發呆。腦中一片空白。


我姐來接我,看到了我,問我是不是累了,看起來有點兩眼無神。
是累了,只不過不是身體的累,而是心靈的累。


為什麼累?因為妒嫉、羨慕別人的幸福而累嗎?
我也不知道,已經連去思考原因的想法,都無力執行了。


我姐帶我去吃了一間位在內湖新開的甜點店,叫「鮮芋仙」。到了內湖,腦中浮現"內湖科技公司"幾個字,不由得笑了。之後到了我姐住的地方,果然,這對夫妻很懂得生活品質,住的地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平靜、舒服。


回到家已經超過了12點,看著咪咪將,把牠抱起來說了聲抱歉。一大早就出門到了凌晨才回家,放牠自己在家體會空虛,真是不好意思:P


12/16,記憶深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