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因為我還沒買數位相機,哈),如果想要照片請自行上網找尋 XD

今天跟lock&姍穎夫妻加上claus一起去吃晚餐,原本想去的地點因為聽說近來風評不太好,所以就改成去了上次要請小皮辮去吃結果沒去成的麵朝(話說我還欠小皮辮大餐,哈)。

麵朝呢,顧名思議當然就是賣麵的,我印象中的菜單是"寶島乾麵"、"成都乾麵"、"椒麻雞絲拌麵"、"牛腩拌麵"、"羅宋牛腩拌麵"。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上次約小皮辮沒去成之後,我每每經過都會特地看一下,店面小,加上又總是滿滿的人在店內與排在門口,感覺就是很搶手的樣子。

今天去也是一樣,在吃飯時間總是客滿與外帶的人一堆。我們在門口等了一下之後終於有位子可以進店吃了。我點的是小的牛腩拌麵加上聽說是招牌之一太晚會買不到的羅宋湯。

牛腩拌麵的部份呢,這家麵朝的麵有一種特色,麵上拌的醬帶有微甜,這個就有點見人見智了,有些人對於麵帶有甜味不能接受的通常就會有頗負面的評價,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甜味很淡也不會到讓我覺得有什麼不適合的感覺,個人其實還滿喜歡的。然後他的麵本身算是有彈性,而且不會相黏也不會爛爛的,好想知道這種是什麼麵啊,好想自己買來在家裡煮,哈哈哈。

牛腩呢‧‧‧‧首先,我不知道牛腩這兩字的定義是什麼,反正吃起來就是牛肉,味道不差,有咬勁又不會咬不爛,重點是,份量不算少。我是個愛吃牛肉麵卻非常少吃的人,原因之一就是大部份的牛肉麵都是既不便宜肉又少又小,就算味道不算差,CP值也一樣讓我卻步。麵朝的牛腩以一碗60來說,算是可以接受了,反而是我覺得麵好像稍稍少了點XD。

招牌之一的羅宋湯,料是滿多的,有高麗菜、馬鈴薯、牛腩(還是牛肉?XD),可能還有我已經忘記而漏掉的東西,不過憑心而論,這湯味道好像有點淡,相對於讓我有點驚豔的麵來說,這湯可以說是有點平淡無奇。雖然說料不少,不過這一碗羅宋湯要價50元,我個人應該是不會點第二次,哈(我可是一餐可以25元打死的人,50元的湯是太殺了點)。

總結來說‧‧‧‧除非是先讀自己很討厭帶有微甜味的麵,不然我覺得不妨試試,算是很特色的一家麵店,有機會我也會想點點看椒麻雞絲拌麵,微甜加上微辣聽起來似乎非常有趣?: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