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第一次非彼第一次‧‧‧‧

這個是指,我第一次煮飯,而且是用電磁爐煮飯。
我到現在還記得下午說了是要用電磁爐煮的時候,公司阿姨驚訝的反應XD。

早上在網拍買的雪平鍋終於到手了,下班前就上了全聯的網站查了一下特價的米。
然後下班回家後再跑去全聯買了兩大包米,之後買量杯、飯杓。
一切就緒之後就開始了電磁爐挑戰煮飯的過程。

流程‧‧‧‧就不寫了,沒什麼好寫的:P
基本上這個有點瘋狂的嘗試,最後還勉強算是成功收場啦。
缺陷就是水加的太少蒸發太快了,所以煮的時間不夠,最後煮出來的飯還有一點點小硬。
然後因為量抓不準,所以看似少少的白米煮出來是一大鍋,我的媽啊!

本來也就沒想太多,反正是嘗試,所以也就只煮了白飯。會成功原則上是小小的意外,結果今天的晚餐就是驚人的一大碗有點小硬的白飯(汗;)。算是很好運的沒有煮到焦掉變成鍋巴的部份,洗鍋子的時候也意外的輕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這雪平鍋真是威猛無比,導熱速度超快,也好洗,真好QQ(結果多出來的鋁雪平鍋要怎辦= =)

不過如果單單只有白飯,我真的能每天吃的下去嗎?XD
雖然原本的計劃是可以煮煮地瓜飯,便宜又好吃,不過如果依我煮的米量,我覺得放地瓜下去煮地瓜好像不會熟耶,哈哈哈哈。
不知道自己搞一鍋滷肉出來弄滷肉飯有沒有很難(倒)。

原來一餐只要煮那一點點米‧‧‧‧這兩大包米不知道會不會煮到明年一月過期都還沒煮完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