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嘗試用電磁爐煮飯之後,為了先把趁特價買的兩大包水餃解決掉,隔了好幾天才又有第二次實驗的機會。

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上次小小的失敗之後這次當然就要學到經驗。思考上次的結果之後,這次把水的比例增加到1比1.5,也把煮之前米泡水的時間延長了10分鐘。

嘿嘿嘿,這次煮出來的總算是大成功啦!而且這次是參考了網路上神秘的意見,鍋子的底部鋪上了高麗菜,除了可以防止飯燒焦黏在鍋底,也多了一點風味。不過我自己煮的感覺是不太實際啦,因為菜不會真的平整的鋪在底部,單純多了高麗菜其實也沒有什麼味道,哈。

於是今天的晚餐就是高麗菜飯了(這什麼鬼?XD),今天煮的是三人份的量,多出來的兩份白飯就用保鮮密封袋裝起來放進冰箱保存(黃金傳說!!!!),明後天就可以用這些白飯來做韓式泡菜稀飯鍋,姆哈哈哈。

不過煮成功也有額外的困擾,上次煮的底部幾乎沒有黏鍋底,這次就有了,還好不嚴重,刷了一下就起來了。然後就是‧‧‧‧因為是小房間,所以一煮完整個房間都是白飯的香味,整整持續了一個小時才散去吧,對不常吃白飯的我還真是不太習慣被這種香味環繞 Orz。雖然說可以多煮一點量冰起來,不過我手邊這本食譜說白飯冰起來三天內要吃完,加上這個鳥冰箱,所以安全上來講應該是兩天(死),所以一次最多也就是煮三人份 = =a。

話說,突然想到,下次如果買Aha的手扒雞也可以配上自己煮的白飯,手扒雞應該也滿下飯的!不過最近Aha都沒特價,等他特價吧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