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火星!

今天是第三堂的日文課,見到了第一堂令人懷念的彩子老師。

開始上課,先是複習週三另一位老師教的內容,這時候我只有一種感覺;就像聽千里之外時,屌面男周董唱完了終於輪到費玉清唱了,一聽到小哥的歌聲彷彿從火星回到地球的感覺。

對,今天上課就給我這樣的感覺,當下我竟然覺得,彩子老師能夠把中文講的這麼好真是太偉大了。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是這麼的想念地球!  回到自己出生的星球真好啊‧‧‧‧

接下來就是愉悅的日文課了,原本老師還被我小小說嘴過的中文程度,在雜草與鮮花的強烈對比效應下,讓我完全不在乎這回事了。今天除了很快的複習週三的內容以外,也教了は行音跟ま行音,以及一些基本的顏色的日文,還有如何跟別人尋問電話號碼與告知對方自己電話號碼的對話教學。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又加入了三個學生,於是這一班變成總共是七個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以後我們上課的地點從原本的兩間在十樓的教室改成了兩間在三樓的教室。
不過就如同我在Day1寫過的,這麼小間的教室擠八個人真的很‧‧‧‧不曉得她們是來旁聽參考的還是真的要加入,頗神秘啊。

----------- 從地球跌入地心的分隔線 -----------
 
以很輕鬆的心情上完今天的日文課後,我一樣是第一個走出教室的人,這一次當然不會再被陰了,我很主動的在要開門的瞬間就轉頭過去跟老師說再見,然後,就去找了行政人員要問個清楚,沒想到,這正是地獄的開始。

我抱著期待的心情與一絲希望,問了她,週三的菊地老師是代課老師嗎?
她告訴我:不是,兩個老師是固定一個教週三,一個教週五喔。
我突然覺得那根蜘蛛絲斷了,爬不回地表,繼續跌進地心深處‧‧‧‧
她表示,德川所有一週兩次的課程,通通都是由兩個老師輪流上課的
只有一週一次的課程才是同一個老師。

我問她:你們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很不合理嗎?
她說:不會啊,兩位老師都會交接上課內容,很合理啊
「這‧‧‧‧一點都不合理吧」,我苦笑著說
我明白的說了我的想法,我覺得兩個老師會有教學上的差異
這樣兩個人輪流怎麼想都很神秘,然而我想對德川的人而言卻覺得沒什麼
接下來一來一往又講了幾句之後,原則上我已經絕望了

我彷彿垂死掙扎般,最後跟她抱怨了菊地的中文實在太差,有時候甚至是講英文
她的回答是:對啊,她沒辦法用中、日文講時就尋求第三方語言,久了你就會習慣了。

為什麼我應該要習慣? WHY? For God's sake , tell me why!

最後一擊功敗垂成後,我也不想再跟她討論下去了
說了聲さようなら我就離開了。

是這個世界改變的太快,還是地球其實已經被火星統治了而我卻全然不知
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這一件事情的合理是合在什麼地方
看著別人用理所當然的表情回答我時,我真的懷疑其實我還沒睡醒,這是夢境

唉,我到底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