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 - 不過實際上看沒有手機拍出來這麼黑,其實是紫色 XD


白飯一人份  ---- 5元
芋心地瓜半條 ---- 4.5元
韓式泡菜   ---- 10元
梅子綠茶一杯 ---- 4.5元
總計     ---- 24元

一餐吃24元會不會太省?(笑)

以前就一直想要煮煮傳統的地瓜飯試試,這種東西便宜又好吃,一定要嘗試一下的。
今天去把咪咪將從美容店領回來時就順便去買了地瓜。
原本想買傳統地瓜,不過看到這個「芋心地瓜」實在很好奇,就買回來試試了。
(其實說穿了應該也就是肉是紫色的吧‧‧‧‧)

地瓜去皮後立刻放進冰水中,可以防止表面氧化變黑,
不過我去皮的技術太差太慢了,最前面的一部份還是稍稍變黑了,
而且感覺上連皮一起被我去掉了不少肉的感覺(泣)
不過國父也是經過11次的嘗試才砍倒櫻桃樹(咦?)
相信我多努力幾次應該也可以得心應手的啦

煮飯的過程跟以往差別滿多的,本來我是一直害怕地瓜會煮不熟
不過實際上煮的過程上,似乎是因為地瓜會出水?
所以在「中火→小火→關火悶」的過程中花了比平常多很多的時間
讓我一度害怕是不是煮太久會把飯煮焦了
幸好最後的成果還是成功的
飯煮成功了,地瓜也是很軟很順口

不過這芋心地瓜真是神秘,煮下去會把整鍋飯都染成紫色
所以吃起來整碗飯都帶有一種微甜的味道
感覺上很不錯,不過我之後加上的韓式泡菜卻成了敗筆
那種酸辣味把整個地瓜飯的甜味都毀了(泡菜還是食材中最貴的勒‧‧‧‧)

下次再煮地瓜飯我一定會記得不要再畫蛇添足放泡菜了
(不過泡菜再不吃完就要壞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