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肉看起來好像沒熟,但是其實它千真萬確是熟的(汗”)


 

關廟麵 x2         ---- 11元
金針菇 50g      ---- 4.5元
嫩豆腐 150g    ---- 4.5元
肉       ---- 劉阿姨送的 囧
日式醬油          ---- 等我想到怎麼算每次用量是多少錢再說 = =a

總計      ---- 20元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關廟麵是什麼東西
今天煮下去之後終於知道了,嗯,就是麵
(喂‧‧‧‧)
感覺上就是不太容易煮爛,算是小有彈性的麵
其他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講的
比較特別的是我在麵中找到兩根小木屑條吧
我很確定是麵製造過程中的問題,因為那個木屑是和在麵條中的
一根在煮的時候發現,另一根吃的時候咬到才發現 = =a
好啦,木屑條不是什麼太嚴重的問題
其實比較麻煩的是份量問題
只煮一份感覺太少,不過今天煮兩份又覺得稍微多了一些

從照片跟材料表中可以發現一個問題
就是沒有綠色蔬菜 Orz
其實我不討厭綠色蔬菜,例如我最愛的高麗菜現在也並不貴
不過最大的問題在於‧‧‧‧
冰箱放不下所以沒有辦法買 = =||||
現在冰箱塞滿了前天因為特價一包9元而買的四包金針菇
還有兩盒煮好冰起來保存的白飯
一大盒切好冰鎮過的芋心地瓜
一大罐泡菜、中華豆腐、兩罐日式香菇昆布醬油
滿了,沒有負荷一整顆高麗菜的空間了(泣)

好吧,忘了冰箱已滿的悲哀回到重點吧
今天試了一下公司阿姨教的快速解凍肉片的方法
確實很有用,烹飪果然是一門經驗累積的學問
然後在肉上面我做了一點不同的動作
我不喜歡肉煮太老,我認為那會失去嚼勁
但是肉一熟就關火,又怕肉不夠入味
所以我在肉片解凍完後,拿了一個小碗
倒入日式醬油,將肉片先泡在裡面一小段時間
煮麵的時候要加的日式醬油就加少一點,因為泡肉片的等等也會倒進去
日式香菇昆布醬油的特色就是味道其實算是偏淡的
所以肉雖然泡過,但卻也不會太鹹
然後就是下肉片之後,肉一熟就關火啦
所以照片拍出來的感覺,肉的顏色不會太深

烹飪真的很有趣
雖然離我希望能夠煮菜給未來老婆吃的夢想還「非常」遙遠
(只會煮這些簡單的,在古代我大概會被"休夫"吧 XDDD)
不過多多少少有做有經驗就是
在我學會用能用電磁爐煮出新東西前(只會煮麵、飯、粥其實跟不會差不多 Orz)
這個搞笑的黃金傳說系列文應該是不會有新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