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好吃的一道家常菜-蒜泥白肉


只吃蒜泥白肉當然不會飽,再加上主食 - 傳統地瓜飯



昨晚心情很差
有點接近情緒崩潰的一夜
早上起來回個信
然後繼續狂睡來逃避心情不好的感覺

不過人還是要面對現實
人生還是要過,飯還是要吃
電鍋跟食譜都有了
就做道自己喜歡的菜來安慰一下爛心情吧

蒜泥白肉呢,以前在家裡算是偶爾會出現的一道菜
很簡單,看起來也很沒什麼,但是相當好吃

今天冒著雨跑去了城隍廟旁的傳統市場
買了半斤的黑豬五花肉
嗯‧‧‧‧半斤的量比我想像的多,不過也比我想像的貴
半斤就要價80元
(不知道是黑豬肉就比較貴,
 還是老闆看我是年輕人很好騙就賣我比較貴.... )

買回來後分成三份,今天照片上的就是其一
份量上以一人份來說還算不少
做起來真的很簡單
放上瓷盤再放進電鍋蒸就好了
蒸完之後先用保鮮膜包住放涼,以防肉的表面太乾不好吃
這段時間就來煮飯啦
飯煮完之後就可以拿掉保鮮膜了
倒掉流出來的肉汁,再把肉切好
淋上蒜蓉醬就ok了

當然你知道,通常這個世界不會這麼順利的(笑)

今天也有一些白痴問題
看了一下之前買的美耐皿的盤子
只能耐到+125度,所以應該是沒有辦法放進去蒸
所以今天買完肉還去買了一個陶瓷的盤子
只為了可以把肉放在上面拿進電鍋蒸
盤子就上面圖片的那個,很好笑的
真的要用的時候才發現,這橢圓長型的盤子沒辦法放進電鍋中‧‧‧‧
最後是放斜的進電鍋
因為不平,所以蒸的過程中流了一些肉汁進外鍋裡 Orz
後來我想到這種盤子Little House好像有賣....
不過來不及了,遠水救不了近火,哈哈

然後就是切的問題
這次的肉切的比較厚,不夠薄
因為我沒有覘板,直接在盤子上實在是很難切 = =a

第三個就是,蒜蓉醬的問題
買現成的蒜蓉醬好處是方便
壞處是有點跟我喜歡的感覺小小不同
味道是很好,不過蒜泥的部份太碎太小塊了
我覺得自己用蒜頭做的話
可以切的比較有實質的顆粒感跟嚼勁
吃起來的蒜頭的味道也比較強烈
(明明就自己懶,買現成的醬還講這麼多)

雖然有一些缺點
不過整體上來說還是很好吃啦
這樣一道菜跟主食加起來還不到40元
果然是自己煮才能便宜好吃又份量多!

「料理は愛だ! 愛があれば LOVE IS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