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成長家庭、我的人生,就是我的原罪。

挖傷揭疤不是不會痛
但是我選擇誠懇以對
我一直認為,人都是會懂這份誠意的
但是到頭來
對方其實是早有定見,沒有把你所言聽進半點
用他們的定見,在我的傷口上,撒鹽。

對我成長經歷的驚訝不是那把鹽
那把鹽是以這些過去的經過
否定了我的本身與未來。

「你在誰那邊過夜?」
"朋友家"
「什麼朋友?」
"我以前在新竹就認識的好朋友"
「你看,我們對你的朋友是誰也一點都不瞭解,
 你叫我們要怎麼信任你」
中文不要太差的人,都可以懂
這段對話沒有邏輯可言
它只透露一個心思
一個反正要表達不信任你,什麼怪邏輯都可以的事實
當我聽到最後一句時
我知道對方要表達的是什麼
是『不管你說什麼,反正我就是不認同你』

對方說我講的跟他們所想的有落差
我問是什麼樣的落差?
有什麼覺得不清楚的,我都願意講得更明白
有什麼覺得奇怪的,我都願意解釋清楚
前題是你願意告訴我究竟是什麼地方覺得不清楚
掀開傷口會痛,但是沉默不語什麼都不說不是我的風格
對方慌了,告訴我說
「反正我明講,就是我們覺得你不適合,
 不管你怎麼跟我們解釋都一樣」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做人處事叫「圓滑」
有一種叫「虛偽」
遺憾的是,多數虛偽的人都認為他們自己是圓滑
給我留面子所以說不願在我面前明講
之後抱怨著我不懂對方為我留面子的用心
竟然不懂得聽出別人的意思乖乖離開

我是反骨
腦後的這塊反骨從來都不允許我否認這個事實
但是如果當這些人能體驗我的原罪
置身處地的想想
我希望他們能告訴我對這般行為應對的標準答案
因為我沒有答案
誠懇與努力換來的是這樣的結果
如果真有不說謊又能讓人接受的標準答案,教我好嗎?

父母沒有選擇孩子的權利
孩子也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
我的家庭中的人沒有絕對的對錯
只是剛好是遇到不合適的配對罷了

說出如果不答應就是故意讓蓓為難的話語
是成功在言語上逼退我了
因為我知道對方表達的意思
她表達出來的是
「你現在不答應我,這通電話不會結束」
「你現在不答應我,就代表你不成熟不會為蓓想」
「你現在不答應我,就代表你不尊重我們兩位長輩」
我怎麼會不懂?
我的人生沒有白活
我體驗的社會現實從不小於他人
從要我打電話過去開始
我就已猜到對方的目的
我只是沒想到
原來真的我的一切努力
對方其實打從一開始就都無視

我的反骨不單單只是一塊骨頭
它是我個性的鏡子
我不會放棄、也不會改變我一貫的想法
不說謊,因為如果這是原罪
我會背著它,然後用幸福證明給別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