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因為看到了幻想三國誌第四部將是該系列完結篇時,覺得想來寫一篇對幻想三國誌的感想
不過想一想好像應該先來寫一下我對宇峻(現在已和奧汀合併為「宇奧」)的感情與想法
畢竟,宇峻所出的遊戲,是單一公司中我買過最多正版遊戲的。
其實我買過的正版遊戲算一算,有7成都是U&J的,哈哈。

宇峻就我所知道的第一款遊戲是「超時空英雄傳說」
這款遊戲我雖然沒碰,但是基本上我知道這款是什麼樣的遊戲
其實說穿了,這款當時是很單純的抄襲超任上的皇家騎士團2
系統跟整個畫面表示的方法來說
要說不是抄的,還真難取信於人 XD

正式開始碰宇峻的遊戲是在此款的續作「超時空英雄傳說2」
取消了模仿"皇"作中的Q版戰鬥角色模組,改成了正常比例的角色
創新的程度有限,劇情說實話也是老套了點
不過因為是國產遊戲,加上我又偏愛這種戰略SLG
所以還是噴錢買了正版 Orz
當然不是只有缺點,最起碼,我當時玩這款遊戲是玩的很爽沒錯 :P

接下來是故事接在2代之後的外傳-「北方密使」
這外傳是雙主角線,男主角是2代主角的好友(好像叫志超?忘了XD)
女主角線‧‧‧‧我只知道她的名字不好記 XD
還有女主角線有一個很帥氣的同伴我破了2次都沒收到 囧
這一點讓我印象深刻

接下來的作品發售先後時間我已經有點記不清楚了,依記憶亂寫吧 :P

再超2外傳後是一款獨立作品:「古文明霸王傳」
類型跟超時空系列一樣是戰略SLG
一樣是雙線,不過這次是用善惡雙線
也就是可以以魔王的身分攻略,也可以當勇者他同學(喂
然後世界觀相當詭異,跨越了東西世界觀設定
魔王線是西方,技能大多是魔法與科學
勇者線是東方,技能大多是法術與武術
比較GY的一點是兩線最後的大魔王是一樣的(這麼老的遊戲捏他也沒差XD)
(最後的BOSS應該是勇者或魔王的對決才有魄力吧‧‧‧‧)

東方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因為東方線的設定上男主角「驃」過強
其他同伴相比之下跟雜魚差不多
而東方線的轉職採用的是萬武歸宗的系統
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弓箭手、騎兵、劍客
轉職的最後一階都會變成武宗
也就是轉到最後大家都長的一模一樣啦 XD
除非你願意不要轉最後一階(挖鼻)
雖然這樣的轉職系統好像有創意,但是說真的很無聊
而且就算是武宗,一樣是看爛好人勇者「驃」大爺表演
(除非你對某角色有愛,刻意把他練成鬼‧‧‧‧)

西方線就有趣多了
操縱魔王「布雷克」一路燒殺擄掠、人擋殺人、佛擋殺佛(喂
西方線的魔王後期也相當強
但是相比之下,同伴的強度並不會像東方線那樣沒存在感
整體的平衡感很好
另外一點就是西方線的女主角之一「梅菲麗」(名字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XD)
那個機車死要錢的個性真是太棒了 >_ob
再來就是西方線的轉職系統跟東方不同
屬於比較標準的戰略SLG轉職系統,感覺好多了

這款遊戲是宇峻所有SLG中我破過最多次的(70%都是破西方線 XD)
兩線的每個女主角路線我都破過
雖然是沒有續作的一款作品,卻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款

再來就進入宇峻的RPG時期了
第一款是新絕代雙驕系列
這款遊戲的一代跟二代我都有玩
其中二代因為有多線結局,所以破了非常多次
對遊戲的了解程度,已經到了當時在巴哈及官網上可以有問必答了 Orz
也因為這樣所以還曾經被宇峻邀請擔任巴哈宇峻板的玩家板主
(當時宇峻板的板主是UJ001跟UJ002,001是代表宇峻官方,
 002則是他們用來請玩家協助、代管用的副板主帳號。剛開的時候我就是002)
不過後來因為都在混沒在管板(說真的也沒什麼好管的 XD)
不知不覺002的帳密已被改掉換人了

回到遊戲,二代是很值得強力推薦的一款RPG
多線、加上有趣的改編,遊戲本身的樂趣
都讓人當時愛不釋手(不好玩誰要破這麼多次?XD)
原則上可以直接跑二代,不過有玩過一代更好
因為二代可以承接一代最後面的存檔(因為劇情也是接續一代)
重開一代最後存檔調整要帶去二代的裝備很重要
因為有些重要道具二代拿不到 XD
當初玩的時候超喜歡二代中的第一女主角蘇櫻
光是蘇櫻線就破了好多次 XDDDD
啊,我忘了說了,這代也是雙主角
可以選擇玩小魚兒或是玩花無缺
不過花無缺線比起小魚兒線無聊很多
一來是原本花無缺一出場就已是武林高手
二來是花無缺沒有小魚兒那些機車的要命的台詞
我花無缺線好像也只破過一次,就只是為了看憐星跟花無缺的結局

再來是楚留香傳奇
一樣是古龍小說改編的遊戲
我必須說,這遊戲真是爛
系統本身沒有創意,基本上就是拿絕代雙驕的系統來用
故事上面更是讓我想殺人
中間與張潔潔一段情的故事
很明顯就是遊戲趕著上市,趕工不及整個被拿掉
於是當時表現的手法就是畫面一黑
然後這段故事就過去了
其他人在安慰著主角楚留香Blah Blah的
一群角色七嘴八舌的講著
好笑的是扮演主角的玩家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最後這一段故事則是在之後由資料片補完
換言之不買資料片,這段故事就是謎啦~
問題是資料片出的時候我早就全破了
雖然因為買了攻略本而有送資料片
但是肚爛到沒有心情重跑一次遊戲
來搞清楚他跟張潔潔到底是發生啥事了(攤手)

原本,我對宇峻製作遊戲上的態度感覺很欣賞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劇情大空洞後,讓我一整個不爽‧‧‧‧
而宇峻在RPG遊戲中出資料片,印象中也是從此款開始成為慣例

再來是新絕代雙驕三‧‧‧‧
因為人設看了就沒興趣,所以這款沒買
沒買當然也就沒玩,沒啥好說的 XD

一大串的RPG之後終於又回到SLG
超時空系列的第四作:超3
遊戲出了的當天凌晨我正在全家上大夜班
剛好全家也有進,直接就刷了一套回家(汗)
一下班回到家就開始安裝了‧‧‧‧
人物又回到Q版,據說遊戲很多東西都是抄當時出在某家用主機上的
新一代的皇家騎士團(這樣算是抄的有始有終嗎? XD)
遊戲內容嘛‧‧‧‧
還算不錯玩,但是好像沒有當時的感動了
可能也是當初正值畢業前加上上班上學忙碌吧
這款遊戲好像只破過兩次
比起其他款SLG破過的次數來說是算很少了
現在唯一的印象好像是波布狂點力量
後面會砍人像切菜一樣 囧

再來就是幻想三國誌了‧‧‧‧
留待幻想三國誌專文吧(真的會寫嗎?XD)

這樣算一算,從第一作到幻想三國誌一代
我只有超1跟新絕3沒有買正版耶(爆汗)
中間宇峻也曾搭上大富翁風
也出了兩款大富翁遊戲
不過這個大富翁熱潮,我沒興趣,跳過不理 XD

回想起來,當初宇峻還只是一間很小的小公司
做好的遊戲要上市,自己也都沒有通路可以發
看到當時上市的遊戲外盒上,最先出現、最明顯的Mark竟然是他X的智冠
真是令人不爽
以前小公司時也曾因為我寄的回函卡上有地址
而收到宇峻所寄來的遊戲海報跟一些有的沒的小東西
雖然不是值很多錢,但是身為一個玩家這是很感動的
印象中整整兩、三年間都有收到過
不過隨著宇峻在台灣紅起來有能力自己發行遊戲之後
就沒有再收過這類的包裹了‧‧‧‧
不知道該對一直買正版支持的公司壯大起來感到高興
還是應該對公司給人的感覺漸漸改變了感到悲傷
哈,傳說中的「老玩家的老人抱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