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本是老婆借我的輕小說
今天早上在公司把它看完了,不知道該怎麼說
在看整本書的時候牽動感很強烈
似乎是因為覺得自己跟男主角很像的關係;
嘴巴壞、個性倔強、又有點虛榮,而且還是個人渣(笑)
除了沒有像三月的插畫一樣帥以外,其他都滿像的:P

前面剛開始看的時候,很喜歡真希這個角色
內心暗暗期望著她最後會跟三月在一起
(雖然明知應該不可能,但還是會這樣想XD)
大概是因為很喜歡前面真希所表達出來的那種主動愛人的個性
以及那種比較直來直往的感覺吧

隨著故事慢慢進行,因為真希的戲份實在太少了
漸漸的也像三月遺忘了真希嘴唇的柔軟觸感一樣
心慢慢的偏向了女主角七日那一邊去了

原本也跟三月一樣
對於在一起,擺脫了虛假的面具感到高興和興奮
那種感覺其實我很能體會
在跟老婆告白之前,我也是那樣找不到目標
因為心是空的,所以只好帶著「要堅強」的面具生活下去
在一起之後心被紮實的填滿了
那種感覺,在作者透過三月這個角色的內心描述上可以說是完全吻合

那,為什麼說是人渣呢?
在後面那個爆點,因為認為自己跟三月的相像
我不禁設身處地的想了
如果今天換成了是我跟老婆是這樣的情況
我會如何?
剛看到爆點時我就先停下閱讀在思考了
沒想到後面三月的整個反應,跟我所想的自己也確實一樣‧‧‧‧
所以我說我也是人渣(笑)
因為換作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想推倒、侵犯老婆
想當然爾,三月的那種痛苦我覺得我特別能夠體會那種感覺
「人渣」這兩個字在那一段出現很多次
非但不會覺得很反感,反而覺得還意外的貼切(默)

最後結局嘛‧‧‧‧
個人是覺得收得有點弱
雖然我也想不出什麼比較合理的發展
但是這樣若有似無的結局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像檞寄生也是這樣‧‧‧‧)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看的一本書
角色的個人特色都有出來,也不會太過誇張
讓人對這個作者的別本作品有點小感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