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咦?)
其實是最近終於收到了2005年以來的怨念物
心情不錯,那就應JKO的要求寫一下HG回憶錄好了
不過我不會貼18禁圖啦,我還不想被抓去關 >_ob

說到HG,我是不確定其他玩的人是如何看待的
不過對我來說遊戲性的重要度是遠遠大於所謂的「色情」成份
這也是我不玩日文AVG的原因,因為AVG只賣劇情
看不懂還玩,那不就單單只是為了看H圖嘛
真的要這樣,那還不如去看H Anime還比較實際(爆)
實際上很多人對HG是有誤解的
HG中不乏遊戲性很高的好作品(雖然以比例來講較少)
只是說HG通常是小成本,所以不會有太過於華麗的畫面
有碰過的話,其實就會知道HG中單就內容論,不乏超越一般向的遊戲

*注意!玩HG其實不是什麼壞事,重點是不要傻傻的把遊戲當真!
 那真的很蠢!就好像不要玩過GTA就模仿內容隨便上街殺人!

嗯‧‧‧‧Tale as old as time(嘎?)
很久很久以前,那是個還有代理商做中文HG的年代
印象中,那時候主要的HG台灣代理公司是天堂鳥跟歡樂盒
而實際上,當時的HG來源全部都是大補帖
當時印象中的一些遊戲
像是IF1~3、YES!HG、八女神物語‧‧‧‧等
八女神物語讓我印象深刻
但不是因為遊戲有多麼棒
而是因為我當初玩到打最後魔王之前
結果某天要開來準備打王時,不小心按到了New Game
想說按錯了就讀檔就好了
結果讀檔也按錯按成存檔,還按太快就把存檔給覆蓋掉了(默)
當然沒有那個心力再重玩一次
於是這就成了一個美麗的錯誤啊!(喂XD)

當時DOS時代其實有很多經典我也很喜歡的老HG
各類型都來介紹一下好了:P

「逆玉王」,一個故事很搞笑白爛的HG
基本上是個RPG啦,這遊戲推薦的人很多
我也覺得很好玩,奇怪的是當初怎麼玩都卡關(淚目T__T)

「麻雀幻想曲3」,這就沒什麼好說的啦
很單純就是脫衣麻雀HG,不過它有劇情(雖然很唬爛)
一部份當然也是因為我很喜歡玩麻將
當時花很多時間玩這個遊戲,不過電腦作弊很大
有時候一直被亂胡真的會想殺人
這款遊戲也是讓我了解13張麻將規則的開始 XD
H場景基本上也算是重口味的‧‧‧‧

「聖少女戰隊3」,一個SLG的HG
其實SLG的部份也不算是做的太差
戰鬥打一打扣血了還會被爆衣(喂喂喂)
在H場景上面的文字描述非常的露骨
會記得這個是因為這是某雜誌寫的內容 XD
另外就是‧‧‧‧這遊戲有一位超級巨乳角色 ._.

「悶絕 性技王傳說」
嗯‧‧‧‧啊‧‧‧‧
該怎麼說呢,這是一個卡片戰鬥遊戲
它「非常的」‧‧‧‧大尺度重口味 XD
其實這是從PC98移植到電腦上的遊戲
要說經典,它確實是經典,因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古老DOS時代中文HG的回憶講完了
後面對遊戲的介紹不再以時間為準,以製作公司為整體介紹

Eushully
會被拿來第一個講,就是指這是我最愛的公司啦(大心)
這是一家在北海道,而且只作RPG&SLG的硬派HG公司(萬歲!)
成名作為戰女神系列與幻燐的姬將軍系列(剛好一個RPG一個SLG)
戰女神系列很可惜的沒玩,一直找不到時間是個致命傷
其他像冥色的隸姬、蒼海的皇女也都還沒碰 Orz


「幻燐の姫将軍2 ~導かれし魂の系譜~

一款很標準的SLG戰棋類遊戲
整體上來說在系統設計上與鼎鼎大名的聖火降魔錄(FE)系列類似
登場女角非常的多,遊戲的分歧路線與結局也很多
要說這遊戲最令人激賞的一點
就是從原本很無奈的看著一群死老頭跟毛都沒長齊的小鬼在那噴著臭汗幹架
在此款遊戲中轉變成看著一群美女揮灑著香汗淋漓又美麗又哀愁的打鬥著ˇ
光是在賞心悅目的這一點上就已經贏了(被拖走)
其中當然也不乏隱藏角色、隱藏魔王、道具合成等等的要素
缺點就是SLG戰棋都有的問題,大同小異的戰鬥畫面看久了會膩會煩
不過反正也有設計Skip的機制,所以不想看就關掉吧
而附帶在超厚公式本(也就是我這次入手的怨念物啦ˇ)中的Ver2.0資料片
讓E社的看板娘:白天使跟黑天使(←泡麵控XD)可以加入
這遊戲當初破了不少次,後來當兵時也帶進兵營裡破了一次(逃~)
不過有一點值得一提,這遊戲中除了幾位主角與傭兵以外
在戰場上死亡的角色是會真的死掉不能再出場的喔 XDDDD
(而主角死掉當然就是直接Game Over啦)
有一些玩家不曉得,還會發問說為什麼角色越玩越少都要過不了關了 XD
這一點讓遊戲多了一點難度:P
(有空?的話可能會考慮為這遊戲單獨寫一篇吧,雖然應該是沒空 XD)

 
「空帝戰騎 ~黃昏に沈む楔~」

嗯‧‧‧‧一款類型較特殊的SLG
要簡單的形容的話,就是戰略紙牌的空賊版
在一個大富翁型態的地圖移動,交戰則是卡片戰鬥
需要懂著運用戰船本身的特色,加上駕駛員卡片與武器卡片的配合
實際上在戰鬥層面來講,因為很多要素,所以還算滿有深度的
一周目後地圖移動可以不用丟骰子,直接指定移動格數
換句話說就是去掉運氣成分,完全只享受戰鬥上的策略
而路線上,總共有四組主角,四組人馬的船各有不同特色
從這張圖順時針一圈,分別是失憶尋找記憶的吸血鬼、
幫老爹找老婆的傲驕(?)女、前期弱後期變態的怪怪科學家
以及一開始就滿員、整天欺負最小弟弟的惡人空賊一家 = =a
這款遊戲的H場景很少
實際上Eushully社的作品在H畫面上都並不算是很強調
(這是相對於一些其他的遊戲而言)
反倒是遊戲性有很確實的表現出來

 
「冥色の隷姫 ~緩やかに廃滅する青珊瑚の森~」
這款還沒玩過(汗")
實際上是因為,買了幻燐2的公式本,賣家將這款的公式本同捆 囧
不過倒不是不感興趣,當時遊戲也是一出就入手了
只是沒有時間也沒有硬碟空間,很快的就被遺忘了 Orz
這次看了看公式本,加上之前聽說的印象
印象中是很硬派的戰略SLG遊戲,BMW剛全破
如果有空的話"可能"會考慮把片子找出來跑跑看
(把片子找出來好像才是最難的一件事?囧) 

AliceSoft
這間公司的有名程度是非常可怕的
雖然遊戲用的都是很相去不遠的古老引擎
但是遊戲卻都靠著強大的內容取勝
有名的作品很多,只列一下我喜歡有玩的部份
 
「大惡司」
我第一個碰的Alicesoft的遊戲,對我來說實在是經典到不行
是一款地域壓制型的遊戲,稍微熟悉一下系統之後就能上手
除了初期沒有好角色可用稍有難度以外
中後期玩得好的話其實還滿簡單的
比主角山本惡司年紀小、卻是他叔母(?)的"岳画殺"人氣激高
不過因為是個貧乳無口蘿莉,所以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汗)
要說缺點來講就是遊戲自由度本身比較不高吧
分歧上基本上就是某些角色對衝,收到A就一定收不到B這樣
在劇情上的分歧比較沒有很大
不過如果是沒有玩過這類遊戲的人
這是絕對強烈推薦的,真的是很有趣的好遊戲

 
「大番長」
大惡司之後的地域壓制型SLG的後繼作品
整體來說遊戲內容、深度、劇情長度、分歧等等都加強相當多
不過老實說啊‧‧‧‧
其實這遊戲還滿難的 囧
一開始傻傻的帶著很歡樂的態度去跑
結果慘兮兮,才剛過玩初期劇情就受不了了 XD
玩的時期正好是很忙的時候
常常是打開不到一小時後就要關掉做別的事了
結果後來就整個進度停滯都跑去玩DotA OS了 Orz
個人認為,這款在我所知道的三款同型SLG中是最難的
加上同樣是現代,如果想要有趣一點的安排
依"大惡司"→"戰國蘭斯"→"大番長"的順序玩似乎不錯

 
「戰國蘭斯」
大變態蘭斯系列的番外篇
蘭斯系列是Alicesoft的主力遊戲系列
本傳家外傳加一加應該有將近9款了(汗)
這款是以惡搞日本戰國時代為基底,剛好很合我的喜好
尤其是那個上杉謙信啊啊啊啊~~~~
這邊一定要私心貼一下圖的:P

至於遊戲難易度來說
戰國蘭斯算是三款中比較容易Game Over的
因為設計了很多不可以去踩的地雷
建議玩之前多多查查攻略跟資料
反正這種遊戲的戰略樂趣部份不會因為攻略而有差異
扣掉這部份的話,戰國蘭斯應該是沒有比大番長難
二週目開始之後可以依照一週目得到的點數
直接開啟特殊選項,例如一開始就可以直接讓謙信加入這樣
如果有讓伊達家的阿國加入的話
那基本上就是虐殺了(爆)

其它家的遊戲部分‧‧‧‧
XUSE出的永遠的阿絲莉亞是個不錯的遊戲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玩一半就覺得好累玩不下去了 Orz
後來還有續作"永遠神劍"
戲畫的遊戲也是很推,各類的ARPG做的都頗有口碑
只不過我沒有這麼多時間玩啊 XDDD

另外要提一下有一款叫做「巢作」的遊戲
也算是風靡一時,它是一款扮演魔王,在自己的據點蓋巢的遊戲
讓冒險者與勇者來死在裡面賺錢這樣 囧
(印象中PC Game中的名作"地城守護者"好像也是這樣?)
不過巢作雖然有趣,但是畫面實在是太糟糕了
而且,是故意糟糕的 <O>
(有點類似特意要表達遊戲重內容不重畫面的感覺?)
雖然說遊戲算是有創意有趣
但畫面簡化成那樣我實在是玩不下去

嗯,HG歷程大概就這樣啦
很多沒寫到的不是沒玩過就是玩了但是很快就被我砍了 XD
其實因為不玩AVG的緣故,所以我真的會碰的HG很少
唉,畢竟我不像JKO大大那麼厲害(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