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
從雜物箱中翻出了古文明霸王傳的原版CD
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懷念感
就立刻把CD先做成了映像檔,然後安裝遊戲

在選擇主角的畫面,想當然爾是選西方線的布雷克囉
東方線雖然也好玩,但是比起西方線還是虛了一點
這個部份後面會再來說原因
然後一進了遊戲呢的第一關呢‧‧‧‧
這醜陋不勘入目的畫面真是讓我驚為天人 XD
1998年的遊戲果然不能太期待它的畫面
很久沒有看過解析度是640x480的遊戲了(爆)
不過很快的隨著遊戲一點一滴進行下去
覺得畫面也不是那麼糟糕,玩起來還是很有趣
這讓我想起幾個月前重裝FF7的時候也是如此
剛看到FF7的畫面整個傻住
不過習慣了之後還是覺得FF7的畫面好棒 XD
可惜雖然有很多熱心玩家的patch讓FF7的畫面更加的棒了
但是FF7不能隨時存檔,不太適合現在的我,所以沒繼續玩下去
相比之下古文明可以隨時存檔
才能充當我在少少的空閒時間中殺時間的角色

玩一玩想來查一下轉職資料
翻啊翻的赫然發現,我的原版說明書不見了啊啊啊啊
好慘,是正版的說明書啊 <O>
希望我只是找不到,某一天它會自己出現在我眼前(做夢ing)
最後只剩下當初買的官方全彩攻略本還找得到
不過官方攻略本只有各職業詳介而沒有轉職路線表
(因為轉職路線表說明書上有 Orz)
後來只好上網找別人寫出來的轉職資訊
然後自己做成完整的Word文件再列印出來
(玩個遊戲有沒有這麼忙啊XD)
全部做完總算又喚醒了我的記憶
東方線之所以無聊就是因為
東方線的轉職設計太過差勁
一般轉職線每一階有五個職業,其後有兩階的後繼職業
最後的第四階只有一個職業:武神
也就是說,不管你是什麼鳥,轉到最後都是武神就對了
不管你是弓箭手、騎兵、法師還是忍者
最後通通都是長的一模一樣的武神,真的很無趣
除此之外還有更誇張的
每一階之間是可以任意亂轉的
正常看起來應該是像這樣:"下忍→上忍→忍尊" or "劍客→劍俠→劍聖"
這樣比較像正常的"轉職"對吧?
不過東方線的每一階都可以亂轉
所以你會看到‧‧‧‧"道士→連弓手→將軍" (將軍為騎兵最高階)
你看看,這個從法師變成弓兵再變成騎兵,多高啊
好啦,不管你前面三階怎麼變,最後都是武神啦
這樣來想的話可能玩家會比較能釋懷吧(默)

相比之下西方線就比較合乎常理
一階四個、二階六個、三階七個、四階五個
一階的基本職業可轉三種二階
二階可轉兩種三階,三階只可轉一種四階
所以如果一開始一階基本職業選了戰士or槍兵or弩兵
最後一定沒辦法變成四階的魔導士
就是要這樣才合理嘛(嘟嘴)

話說這次跑的是可逆轉職版+U&J後來出的XP Patch版1.4
好像除了在XP下可以正常運作外,還改了一些遊戲中的設定
例如西方多了地獄犬系的兩個職業,原本這是敵方專屬職業的說
不過地獄犬的轉職是安插在魔物線中的蜥蜴人後繼職業
這個想一想還滿搞笑的 XD
原本蜥蜴人是只能轉成地龍→飛龍這樣
現在還多了轉成地獄犬→煉獄魔犬的選擇
感覺上蜥蜴人變成龍是進化沒錯,不過變成狗怎麼好像是退化啊 XD
不過說歸說,地獄犬可是很強的,攻擊力的成長值在遊戲中是數一數二
雖然說有防禦力不高加上不能穿戴武、防具的缺點
不過我們是萬惡的魔王軍,防禦力不重要啦(是這樣的嗎?XD)
如果可以利用逆轉職的特色練出這樣的飛龍:
"哥不林→蜥蜴人→地獄犬→煉獄魔犬→哥不林→蜥蜴人→地龍→飛龍"
練出來的話,基本上攻擊力一定會直接到上限999 = =a
不過要吃很多經驗值,所以只有選低難度加上拖時間練功大法可行

雖然是款十年前的老遊戲,但還是很歡樂啊
看到梅菲麗令人懷念的嘴賤台詞,以及她一直都不修正的搜索Bug
IMBA的魔王布雷克,都不用出手砍人,就會一直變強真好(這什麼鬼)
最歡樂的莫過於用盜取防具把敵方頭目扒得一件不剩(羞 >////<)
可惜不能偷武器,真是人生一大憾事啊
這次又跟以前不同的玩法嘗試,別有一番樂趣
古文明霸王傳果然是款好遊戲(淚目)
比起後來的那個超時空英雄傳說三‧‧‧‧(看著遠方)

魔王軍啊,繼續無盡的燒殺擄掠吧!
所羅門啊!我回來了!
其實魔王軍是專治投錯胎的好人團隊啊QQ(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