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證以後在各縣市大小公園不定期辦理聯誼會
我保證只給年輕人參加
戰場我來拼,床上你自己拼!



這是在笨版的某篇好笑笨文加上推文。
跟我無關,政治魔人不要來找我 XD

昨天做了一個怪夢,夢到我出國留學(太扯了),然後把咪咪將托給JKO養。
回國後發現咪咪將變成肥到我都認不出來的肥貓‧‧‧‧
接著我就被嚇醒了,我只能說這真是太誇張了。我就算是中樂透出國留學也一定是帶著貓去而不是托給JKO啊!把貓托給JKO就跟把羊送入虎口一樣啊!(逃~)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此第一次非彼第一次‧‧‧‧

這個是指,我第一次煮飯,而且是用電磁爐煮飯。
我到現在還記得下午說了是要用電磁爐煮的時候,公司阿姨驚訝的反應XD。

早上在網拍買的雪平鍋終於到手了,下班前就上了全聯的網站查了一下特價的米。
然後下班回家後再跑去全聯買了兩大包米,之後買量杯、飯杓。
一切就緒之後就開始了電磁爐挑戰煮飯的過程。

流程‧‧‧‧就不寫了,沒什麼好寫的:P
基本上這個有點瘋狂的嘗試,最後還勉強算是成功收場啦。
缺陷就是水加的太少蒸發太快了,所以煮的時間不夠,最後煮出來的飯還有一點點小硬。
然後因為量抓不準,所以看似少少的白米煮出來是一大鍋,我的媽啊!

本來也就沒想太多,反正是嘗試,所以也就只煮了白飯。會成功原則上是小小的意外,結果今天的晚餐就是驚人的一大碗有點小硬的白飯(汗;)。算是很好運的沒有煮到焦掉變成鍋巴的部份,洗鍋子的時候也意外的輕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這雪平鍋真是威猛無比,導熱速度超快,也好洗,真好QQ(結果多出來的鋁雪平鍋要怎辦= =)

不過如果單單只有白飯,我真的能每天吃的下去嗎?XD
雖然原本的計劃是可以煮煮地瓜飯,便宜又好吃,不過如果依我煮的米量,我覺得放地瓜下去煮地瓜好像不會熟耶,哈哈哈哈。
不知道自己搞一鍋滷肉出來弄滷肉飯有沒有很難(倒)。

原來一餐只要煮那一點點米‧‧‧‧這兩大包米不知道會不會煮到明年一月過期都還沒煮完 Orz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六晚上跟lock夫婦檔聊了一些學習日文相關的話題,然後就到了德川去繳學費了。

如果以姍穎的說法,那德川的五十音基礎課其實也不算是上的很多,只有到大家的日本語第一本的第四課。
假如想在今年的12月檢定衝3級或以上的話,看來應該可以考慮姍穎的做法,在我覺得基本的五十音沒問題之後,一次上兩期不同進度的課程(用想的就覺得還滿可怕的‧‧‧‧好像阿利波特裡面的妙麗,哈哈)。

Anyway,雖然我一般日的晚上能上日文課的時間也只剩下3到8月這段時間,不過好歹這也是往夢想起步的第一步。衝啊!我一定要成為日文達人!(不過這日文課還真不便宜 Orz)

(話說我今年要考的四技二專都沒在看耶‧‧‧‧)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08 Sat 2008 23:48
  • 麵朝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因為我還沒買數位相機,哈),如果想要照片請自行上網找尋 XD

今天跟lock&姍穎夫妻加上claus一起去吃晚餐,原本想去的地點因為聽說近來風評不太好,所以就改成去了上次要請小皮辮去吃結果沒去成的麵朝(話說我還欠小皮辮大餐,哈)。

麵朝呢,顧名思議當然就是賣麵的,我印象中的菜單是"寶島乾麵"、"成都乾麵"、"椒麻雞絲拌麵"、"牛腩拌麵"、"羅宋牛腩拌麵"。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上次約小皮辮沒去成之後,我每每經過都會特地看一下,店面小,加上又總是滿滿的人在店內與排在門口,感覺就是很搶手的樣子。

今天去也是一樣,在吃飯時間總是客滿與外帶的人一堆。我們在門口等了一下之後終於有位子可以進店吃了。我點的是小的牛腩拌麵加上聽說是招牌之一太晚會買不到的羅宋湯。

牛腩拌麵的部份呢,這家麵朝的麵有一種特色,麵上拌的醬帶有微甜,這個就有點見人見智了,有些人對於麵帶有甜味不能接受的通常就會有頗負面的評價,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甜味很淡也不會到讓我覺得有什麼不適合的感覺,個人其實還滿喜歡的。然後他的麵本身算是有彈性,而且不會相黏也不會爛爛的,好想知道這種是什麼麵啊,好想自己買來在家裡煮,哈哈哈。

牛腩呢‧‧‧‧首先,我不知道牛腩這兩字的定義是什麼,反正吃起來就是牛肉,味道不差,有咬勁又不會咬不爛,重點是,份量不算少。我是個愛吃牛肉麵卻非常少吃的人,原因之一就是大部份的牛肉麵都是既不便宜肉又少又小,就算味道不算差,CP值也一樣讓我卻步。麵朝的牛腩以一碗60來說,算是可以接受了,反而是我覺得麵好像稍稍少了點XD。

招牌之一的羅宋湯,料是滿多的,有高麗菜、馬鈴薯、牛腩(還是牛肉?XD),可能還有我已經忘記而漏掉的東西,不過憑心而論,這湯味道好像有點淡,相對於讓我有點驚豔的麵來說,這湯可以說是有點平淡無奇。雖然說料不少,不過這一碗羅宋湯要價50元,我個人應該是不會點第二次,哈(我可是一餐可以25元打死的人,50元的湯是太殺了點)。

總結來說‧‧‧‧除非是先讀自己很討厭帶有微甜味的麵,不然我覺得不妨試試,算是很特色的一家麵店,有機會我也會想點點看椒麻雞絲拌麵,微甜加上微辣聽起來似乎非常有趣?:P。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很喜歡這首歌‧‧‧‧一種感覺,一種感受。
很慶幸我的程度能夠讓我瞭解歌詞所要表達的,因為它真的很美。
自己默默的唱著,體會那種感覺。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I don't wanna lose you
I don't wanna use you
just to have sombody by my side
And I don't wanna hate you
I don't wanna take you
But I don't wanna be the one to cry
That don't really matter to anyone, anymore
But like a fool I keep losing my place
And I keep seeing you walk through that door
我不願失去你
我不願利用你
只為了有人陪在我身旁
我不願恨你
我不願玩弄你
但又不希望自己是流淚的那個人
儘管那不會傷害到任何人
但我像個傻瓜似的退讓
眼睜睜的看著你走出門外
 
But there's a danger in loving somebody too much
And its sad when you know it's your heart you can't trust
There's a reason why people don't stay where they are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深愛一個人是有危險性的
而且可悲的是,你發現無法信任自己的心
人們之所以不安於室,是有原因的
寶貝,有時候只是愛的不夠
 
Now I could never change you
I don't wanna blame you
Baby you don't have to take the fall
Yes I may have hurt you
But I did not desert you
Maybe I just want to have it all
It makes a sound like thunder
It makes me feel like rain
And like a fool who will never see the truth
I keep thinking something's gonna change
如今,我不可能改變你
我也不願責怪你
寶貝,你不必承擔後果
我也許傷害了你
但我並未拋棄你
或許我想掌控一切
發出了如雷的響聲
如大雨傾盆而至
像個永遠無法明白真相的傻子
我始終以為情況會有所改變
 
And there's no way home
when it's late at night and you're all alone
Are there things that you wanted to say
Do you feel me beside you in your bed
there beside you where I used to lay
無家可歸
當天色昏暗,卻孤零零的
你有沒有話想說?
你是否感覺到我就躺在你身邊?
像往常一樣在你身旁的位置
 
And there's a Danger in loving somebody too much
And it's sad when you know its your heart they can't touch
There's a reason why people don't stay who they are
Baby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Baby sometimes love,it just ain't enough
深愛一個人是有危險性的
而且可悲的是,你發現沒人能觸摸到你的內心
人會改變而不再是以往的他,是有原因的
寶貝,有時候只是愛的不夠
寶貝,有時候就是愛的不夠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篇,很雜很雜的‧‧‧‧


新工作開始到今天也已經兩個月了,某種程度來說我個人的極端似乎也反映在找工作這件事情上。
每每要換新工作的時候中間總是經歷相當長的時間,常常是處在履歷輕如紙,怎麼送也無人回應,然後面臨了現實生活的壓力必須要妥協時,卻會幸運的找到很不錯的工作。
雖然並非全然沒有例外,但是很多像是看一整晚電視的便利商店大夜、上班睡到下班的法院駐點,都是讓人聽了會覺得難以相信的事。

現在的工作,我也說不上來,雖然整體上來說是相當好,但是卻也因為一些人與人上的想法,雖是善意,卻是我很大的負擔。要說目前工作上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Excel VBA吧,雖然說不是什麼高深的程式語言,但是花一點時間去做,可以讓一些固定工作變的簡單而穩定,實際上對我而言也從寫寫這些簡單的自動化作業中得到了滿足與一點成就感。


懷念起小時候,以前的我是很奇怪的小孩子(當然現在也不算正常),大部份的男生是同性的朋友多,我在國小國中的時候卻是異性的朋友多,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家裡就有兩個姐姐而我是唯一的男生吧。我雖然一樣會跟男生打打鬧鬧,打球打架也是一樣不少,但是卻又不同於其他人,我跟班上的女生特別的好,常常會有一群女生加上我一個男生在聊天鬼扯的場合。

現在的我,雖然並不會一跟女性說話就結巴,但是感覺卻已經不同。
很多時候從嘴巴中說出來的,是不經大腦,過個幾秒後會驚覺自己講了很沒內容的話。
是因為缺乏這類對話的機會已久嗎? 可惜這問題沒有答案。


最近擺脫了「老外」的生活
自從小皮辮送了我一台電磁爐後,就很少在外面買東西吃了。
從一開始的瘋狂煮火鍋,到後來的煮麵、煮水餃,現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買個有蓋的雪平鍋來煮白飯。雖然我一向喜歡麵勝過飯很多,但是如果以想要增胖與飽腹的考量來說,飯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麵粉一直漲啊(笑)。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寂寞。
但是,並不是因為一個人住的原因。很可悲的,跟家人住在一起的時候,卻比自己一個人更痛苦。
看似堅強的存在其實卻比自己想的還脆弱。
有些人是親情、有些人是友情、有些人則是愛情。每個人在心靈上的需求不同罷了。
是我對於愛情太過渴望嗎?(笑)
沒辦法,誰叫我是「真愛無敵」的信徒 :P


從搬過來PIXNET開始就對版面想了很多。不過動力總是不足,雖然想做,但卻總是沒做。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把該弄上去的自定欄位弄好呢‧‧‧‧


上週把MSN關了起來,暫時決定不再開了。
因為不知道掛著MSN有什麼意義,那麼,就關了它吧。等我覺得它有意義的那天,再打開吧。
反正,想找我的人,不會因為沒有MSN就找不到我。
掛著MSN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大概這世界上只有我這種腦後有反骨的怪咖才會有這種想法吧,哈哈。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跟小皮辮去了大遠百威秀看了這一片蓋世奇才,這片嚴格來說感覺上就像是一片傳記型的電影,以台灣的廣告頻率來說,還真冷門。只能說我這個人真的是瘋瘋癲癲的人來瘋的類型,雖然自認是非常理性的人,但是又常常只依靠一個瞬間的感覺或想法就行動了,例如突然來的一個想法就從楠梓交流道用走的走回家,以及單單只是碰巧瞄到了這一片的劇情介紹跟演員,隔天就約了人要看。

單單只說卡司的話,這一片確實是有相當棒的卡司,除了我很喜歡的湯姆漢克外,還有菲利普塞摩霍夫曼、茱莉亞蘿勃茲,兩個影帝加一個影后,算是夠兇悍了。
演員表現來說,湯姆漢克還是那個樣子,演什麼就有什麼感覺,做為本片最重要的主角,在表現上確實是沒話說。霍夫曼在片中的戲份也很重,某方面來說超有存在感,不過編劇在戲份上的分配讓他很有存在感卻不會搶了主角的光彩(傳記型的電影主角的光彩被搶了就搞笑了)。不知道是配合電影中角色還是他本來講話就這樣,因為我看英文片時有一邊看一邊會專心聽英文台詞的習慣,聽了想一下再來看字幕,多多少少算是一種英聽的練習,不過片中他講的英文口音與腔調很重,很多都讓我沒法聽懂,最容易聽懂感覺上沒有口音的大概就是「What the fuck」、「mother fuck」這一類,哈哈,很標準XD。其中光是一句"等著瞧",講了好多次我都聽不懂,雖然我認為應該是"We'll see",但是我卻感覺不出來他是在講這一句,直到湯姆漢克也講了‧‧‧‧果然是這一句(汗”)。
茱莉亞蘿勃茲的話,其實很單純的就是陪襯了,雖然並非可有可無的存在,但是說真的也沒有什麼讓人有感覺的地方。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主角身旁跟著趴趴走的助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好喜歡她那種感覺啊,讓我很多時候都不自覺的把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喂喂‧‧‧‧),看完回家後一查才知道她是艾咪亞當斯,正是台灣電視廣告打的比本片兇很多的「曼哈頓奇緣」的女主角,不過我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實在不覺得她很動人耶(默),為什麼這一片裡只是演個配角卻讓我印象深刻 Orz。

劇情基本上是基於真實故事改編,不過老實說我滿喜歡的,很多台詞對我來說相當的幽默有趣,雖然我如果沒記錯今天這一廳裡只有包含我們在內六個人;雖然我如果沒感覺錯幾乎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笑‧‧‧‧(是我們笑點太低還是別人太不幽默 囧)。我是覺得有滿多美式幽默的台詞算是很合我的胃口,結局確實有如同小皮辮說的有著哀傷的感覺。可以拿出十億,卻吝嗇於一百萬,有時候人類真的是很腦殘的生物。

好像沒什麼寫到劇情?
大綱上就是一個小小的國會議員如何努力幫助阿富汗反抗蘇聯的侵略的真實故事。(寫這麼簡短意思就是自己去看啦XD)本來以為片子應該還滿長的,不過實際上好像只有90~100分鐘左右。因為劇情上沒有什麼特殊的高潮(這可不是科幻片或警匪片),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沉悶,尤其是如果你不覺得它的一些台詞幽默的話XD,不過會寫出這麼長一篇出來,想必可以感受到本人推薦這片:P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e, you are what you are in this world.
That's either one of two things : Either you're somebody or nobody.


一直在等待丹佐華盛頓的新片,總算是等到了這一片。

雖然我對黑幫電影並不算特別感興趣(例如很多男性喜歡拿在嘴邊說的教父123集),不過看到丹佐華盛頓演的片子,第一直覺就是應該要來看它一看。

這片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個傳奇的黑人黑道份子靠著販毒的掘起與落幕。這是一片雙主角的電影,電影的另一位主角是由羅素克洛飾演的白人警察。這兩個主角本身即是非常強烈的對比,一個雖是黑道卻生活規律且極其低調、將家人放在第一位,甚至是會對地方發放物品救濟的人;而這白人警察有著絕對不妥協、不懼威脅利誘的正義感,但卻是一個在私生活放蕩、一手導致家庭破碎的人。

大綱說完了,演員表現方面,丹佐華盛頓真的演的很好,很難以去形容那種感覺,不過他所表演出來的感覺讓人被該角色深深吸引。相較之下,羅素克洛其實比較像是配角的感覺,雖然說戲份上並沒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想一部分有角色難以發揮的問題存在。(壞人通常比較有特色、個性,容易發揮且存在感強烈,例如那個曾經在台灣紅透的劉文聰XD)

整體來說,電影的氣氛營造的不錯,劇情方面呢,有真實故事改編的那種真實感,但相對的也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所以在劇情與結尾上受到限制,算是一點小遺憾。
丹佐華盛頓在本片的表現令人讚賞,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5 Tue 2007 23:42
  • 12.25


做卡片做到早上六點才結束,總算是順利的把這最後一年的卡片送出去了。明年或之後,應該都不會再做了。不曉得從什麼開始遺忘當初做卡片的衝動與原因,所以結束也不需要原因。



下午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出門買貓砂。

晚上想著,這特別的節日沒人一起慶祝,自己慶祝也不賴?

於是決定來買個搞飛雞。打電話沒人接,想著反正很近,去現場訂好了。或許是因為特價,五點半訂,卻告訴我七點才能拿,問了我姓名後我就走了,等到七點去拿。沒想到這火星來的店員,我都明白說了我是「木子李」了,他卻不知道寫成什麼去了,店員還用很懷疑的態度問我是真的有預訂嗎? 只是今天,我不想再生氣了,心平氣和的跟他講,最後還是讓我等了四十分鐘才拿到。



晚上就是慢慢的吃著整隻手扒雞,一邊看著日本搞笑電影「舞妓」。看在他們的手扒雞真的不錯吃的份上,這個火星店員的錯就忘了吧。



明年的今天會是怎麼樣的一天呢‧‧‧‧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文片名是「Rainbow Song」、日文片名是「虹の女神」,中文翻「電影情人夢」真是腦殘到不行。雖然電影名稱的翻譯,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有的情況下直譯比較好、有的時候要看內容去翻,不過台灣人在電影的翻譯上,常常只見商業不見專業。例如之前什麼東西都要貫上「神鬼」二字;這一點在這片上,更是明顯,這是一部單純只想撈錢的決定而在台灣上映的電腦。


本片在日本是2006年10月18上映的,而台灣則是慢了一年才上映,從這一點跟片名命名,很明顯的就是完全看準了上野樹里因為交響情人夢的知名度上昇的緣故。當然不能完全說片名跟內容扯不上關係,只是這種感覺很差。


抱怨完了該講內容了,內容說實話是不怎麼樣(汗”),同時間玉木宏的「現在只想愛妳」讓我感動到都掉淚了,這個除了讓我覺得有點悶與無趣外,沒有什麼太好的感覺。實際上電影中的小電影「世界末日」反而還讓我比較欣賞(我很喜歡小電影中那句「想起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死亡也不是那麼恐怖了」)。


雖然我覺得劇情很糟糕,個人不欣賞,不過這片還是有點優點的。優點就是上野樹里的演技確實相當不錯,嗯‧‧‧‧好,沒了 XD。






這齣戀空,據說是日本很紅的手機小說改編而成的。劇情上來講,雖然不能說它不感人,不過對我來說,光是看到高一生上床這種戲,其實我第一時間是滿反感的(當然演員的年齡不是真的高一生XD),我只能說這個劇本呢‧‧‧‧算是很前衛大膽吧。


就某些方面來說,這齣電影可以說是新桓結衣獨挑大樑了,論外表新桓結衣是沒話說,兼具美麗與可愛的元素,不過演技跟歌喉可能還要多練練:P
男主角雖然在設定上非常有特色,不過整齣戲最讓我欣賞的還是那個大學生優,像大海一般平靜而溫和的包容力,在最後能夠放手讓喜歡的人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束縛對方,真的很令人感動(雖然男主角也是這樣,但是總是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兩齣日本電影,個人會推薦戀空,因為電影情人夢說實話‧‧‧‧我看了實在沒什麼感覺。戀空雖然沒有讓我掉眼淚,不過整體給人的感覺倒還不算太差,還算值得一看(汗”)。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