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兩好三壞





戀愛是這個世界最倚賴感覺的習題,默契的培養能傳遞情侶間的無聲情意,一個眼神、一個抿嘴、一個噴嚏,情人就能知曉你心中的意念。


但可惜,不管是默契多麼熟練的戀愛,很多話若不說出口,對方一輩子也不會明白。


更可能,對方不會與你有那一輩子。


強大的自尊或許會贏得遙不可及的愛情,過剩的自尊卻會失去觸手可及的愛情。







上面這一段是這一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段落了。
這是上次買的書中的最後一本,很慶幸的,這本書沒有像"對不起,我愛你"一樣讓我失望,相反的,我還滿喜歡這本書給我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讀九把刀的作品,雖然說他成名早已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我卻到了現在才第一次看了他的書。單就這一本書來說,其實給我的感覺跟蔡智恆的感覺很像,角色心境上的描述、感性又不至於令人做噁的文字,以及帶著不少現代惡搞性幽默的風格。


其實原本也是要一口氣看完這本書的,不過因為看到一半咪咪將亂入,我也索性跟牠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了(笑)。今天把剩下的部份看完了,我很喜歡這個作品,如果要說比較可惜的地方,我想就是女主角並不是書中我最喜歡的女性吧(苦笑)。這讓我聯想到了H2,在後半部的時候我每看一集都誠心的祈禱著最後雅玲是和比呂在一起,雖然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我很清楚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人嘛,總是會明知不可能還傻傻期望著奇蹟的出現。


實際上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在想,像我這樣對不專情極度厭惡的偏執狂,為什麼對於主角的行徑沒有感到忿怒不已呢? 就像書中文姿所說,因為他正是這樣一個人。我只能說九把刀很成功的主角那「對感情笨拙的憨厚老實人」的形象給塑造在我心中了,讓我覺得他不是不專情或是不會去避嫌考慮對方想法,而是所謂的避嫌那本來就不符合他笨拙與憨厚的個性該懂的事了 哈哈。


至於民明書房的搭訕地獄特訓‧‧‧‧如果我身邊有跟主角一樣憨厚的朋友我倒是會很想叫他去試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