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甚麼給你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劉志遠

那天離開你 留下幾個字給你
心若像潮汐 夢如何決堤 愛就任它去
圓滿的結局 終究可望不可及
感情要休息 流浪要勇氣 還想不想你

很久以來都不敢碰觸的問題
每一次都出現在起風的夜裡
讓不很在乎寂寞的我
難過得想哭泣

愛都是開始得很美麗 結束得沒道理
想想是很可惜
也許應該多陪陪你 應該體諒你徬徨的情緒
可是我不停泊的行李 不確定的軌跡
明天會在那裡
而我還有甚麼能夠留給你



這首歌是昨天朋友推薦我聽的歌,老實說,這歌還真不好找 (苦笑)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只找的到現場演唱會實錄的版本,雖然我很喜歡現場唱的歌,不過我總是喜歡順便把錄音室版本找來一起比較一下。




正所謂好奇心害死貓(喵?),在尋覓這首歌的專輯版本時也大概的了解了這首歌的背景。
這首歌是孫楠在1993年於海外發行的一張專輯的主打歌,而這首歌也於1995年被香港歌手李克勤拿去唱過。後來孫楠於2003在大陸開辦的演唱會上,被要求現場唱這首歌,據說他對10年前自己唱這首歌的表現只打了49分,而10年後的現場演唱則打了80分。




其實說來也好笑,一直以來我對孫楠的印象其實除了『燃燒』一曲外還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昨天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大陸內地一直都很有名氣的歌手‧‧‧‧哈哈,不好意思啦,小弟我孤陋寡聞 (縮)。不過燃燒是真的很好聽說,當初是常常聽到播這首歌,找到之後才曉得演唱者是誰。現在則是多認識他一首歌囉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