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爬起來看"傑夫美語通",現在感覺還昏昏沉沉的,慶幸的是自己的英聽好像沒有退步太多(也沒有進步就是 囧)。今天來寫個比較簡單的東西。




這個功能算是NT核心中的一個小小安全裝置吧,在XP下使用這個功能之前要先進"控制臺→使用者帳戶→變更使用者登出或登入的方式" 中,將使用快速使用者切換的功能關掉 (此功能開啟的狀態下,按下WIN+L快速鍵會變成登出切換使用者)。然後當你想暫時離開位子或其他原因需要鎖定電腦時,你就可以按下這組快速鍵把電腦鎖住。不過要注意的是,當你目前使用者的密碼為空白時,別人來按一下Enter就可以解鎖了。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我想螢幕保護程式+密碼的方式會比較管用。




其實這功能在我的電腦就有特殊的用途,因為鎖定後的電腦背景程式一樣會正常運作 (well....通常這種指的是驢子跟BT =p),鎖起來之後就可以防止我家咪咪將老是跳上鍵盤亂踩一通造成的破壞 (汗"),不然常常一覺醒來發現桌面上某個圖示的名稱變成"aaaaaaaaaaaaaaannnnnnnnnnnnnnllllllll"這種慘況 XD,甚至是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踩鍵盤踩到我的電腦當機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