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又重新回到半上班族半學生的生活。
選課時看到一年級悲慘的課表,全部都是已經排好的必修
沒有任何可以選修的,體育能選的選項也沒幾種。
聽說以前有高爾夫,不過好像現在不給夜校生選了。
(不過晚上要怎麼打高爾夫啊?)
課表排滿滿,連週六都給我排了三堂,算你狠(泣)。

週一是開學典禮,好險四年只會有這一次開學典禮
然後上了一堂計概,計概這種東西,有趣跟無趣的差異完全在於老師
以前在光復時上的計概,老師雖然是個很有趣的人
但是她本身電腦功力不好,所以上計概真的是「純理論」
計概本身就是一種很紙上談兵的東西
但是電腦功力好的人,在教學上的舉例可以舉出實際電腦上的好例子
舉出來的例子越活,就算是上純理論也會有趣
功力不好的人‧‧‧‧就只能舉課本上的例子或是無趣的濫例子
所幸這堂課的老師功力不差
不過計概課本一本四百多塊,我很窮的說(死)

經濟學的老師是個紙片人,但是不美(笑)
滿狠的,分數只有10%是到席分數
她也講的很白,因為她只點三次名,就算三次都點不到
也只佔了總分10分,你有本事還是可以靠考試成績過關
(都不用去上課聽起來好誘人啊‧‧‧‧)
比較累的就是上她的課有抄不完的筆記 = =a
筆記佔30分,不抄不行(倒地)
這堂課唯一的好處就是因為筆記抄抄抄
老師說有自信的就可以只看筆記就好了,不用花錢買課本
算是‧‧‧‧省點錢吧 囧

國文‧‧‧‧不知道該怎麼說
課要過是很輕鬆,但是上課本身很無趣
老師是個非常自High的人
總是陶醉在自己「美麗」的國文境界中(汗)
昨天叫我們唸一篇詩
然後問我們對裡面的哪一句最有感覺、什麼樣的感覺
老實說,這詩我覺得很虛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O>
還好她沒有問我(爆)
反正不管同學選了哪一句講了些什麼感覺
她都可以掰出一些內容來說同學選得很好、這句話很有意境

英文
原本不太有興趣,因為感覺上應該是程度有限
雖然老師自己也說學校要求用的課本比較淺、難度很低
不過老師本身是去英國留學讀碩士的
昨天聽他說英文確實是有其標準之處
(雖然他說的標準不代表大家會學的標準 XD)
而且他希望能把重點放在聽跟說,這點我算滿喜歡的
算是多多少少可以練習一下英文
不過昨天他教了一下一到十二月想試一下大家的程度
雖然我一向自認英文不差
但是這個是我的死穴啊 XD
(週一到週日也是我的死穴 XDDDD)
倒不是不會唸或不會拼
只是順序總是搞不清楚 哈哈

危雞氛‧‧‧‧
感覺真的很危機啊(躺平)
老師為了測一下大家的數學程度
一開始先用講解他這堂課成績的計算方式來測
例如期中考了40分,總分取30%這樣是幾分
結果很多同學答不出來(默)
試了幾題之後他好像覺得有必要來個更深的測試
於是寫了三道題目
第一道比較白爛,不會寫的可以自殺了
1‧1/2 + 1/3 = ?(覺得是2/5的,請自宮吧XD)
2‧(X3-5)(4X2-2)
這題就是考會不會展開,以及相乘的話指數要相加
結果我還真的忘了,當時在心裡的答案是指數相乘 囧rz
3‧X2-3X+2 = 0
嗯‧‧‧‧一元二次方程式
老實說我也忘了這鬼東西怎麼解了(汗)
事後老師講解才大概回憶起來
就兩種,熟練的話直接就可以因式分解
不熟練或沒辦法直接拆出來的話就套公式
不過經過這後面兩題真是讓我覺得以前學的數學我真的都忘光光了 XD
慘慘慘慘
看來這危雞氛是相當危險的一堂課

管理學,還沒上
排在週五一次三堂,太可怕了
光用想的就覺得是很無趣的課QQ

體育,現在覺得可能是個大爆彈
原本希望是可以很單純快快樂樂的打個羽毛球這樣
沒想到老師還滿硬的感覺
第一次見面就要求大家此後上課皆一定要帶碳纖維拍
(看著我袋子裡的兩支鐵拍‧‧‧‧)  
害我本來就是因為不想噴錢才選的羽球課
結果還是噴了1200買了一隻台灣製的碳纖維拍 Orz
他說的期中考是高發球,期末考是高遠擊球
雖然這兩個對我來說都是早就ok沒問題的
不過我覺得爆的地方是在於
感覺上是那種上課教你一個動作怎麼打
然後就叫你一整天都練那個動作練到下課啊啊啊啊~
不要這樣啊,我想好好的打個2vs2啊
對戰才是最好的練習啊!
(不過看場地數量,羽球隊還佔去兩個,旁邊還有一個是排球場
  我看不要太天真以為真的還有很多場地可以對打‧‧‧‧)

開學最大的痛苦就是
錢!噴錢!
唉,感覺一開學就花錢如流水
課本一本接一本買、貴得要命的球拍
兩天就要加一次的油錢
(這真的太扯了,JKO果然是財財可以開車上學不擔心油錢)
嗯‧‧‧‧看來很多其他的部份要更省一點了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