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沒人回答就不用寫了 XD
不過既然被問起了,就要回答一下

上次的腦力激盪題目:
尤莉兒場上只有三張沼澤、瘟疫、無手牌
N君場上只有瓶子侏儒、無手牌、剩兩滴血
Pestilence.full.JPG 
Bottle Gnomes.full.jpg 

問題是,請問N君可以活過這一回合嗎?(目前是誰的回合不影響結果)

答案是不行
其實這題還滿簡單的,只有兩個觀念
一個是瘟疫每發動一次其實就會放一個異能進堆疊
另一個就是,不需要連放,可以結算完前一個之後再放

如果今天尤莉兒一次轉了三張地,說要使用瘟疫的異能三次
那堆疊會如下:
       「瘟疫打全場1點
       「瘟疫打全場1點
       「瘟疫打全場1點
    ---------------------------------
          堆疊
其實以規則來說,每啟動一次瘟疫
優先權就會輪到N君手上,要等N君放棄優先權後
才能再啟動瘟疫疊上去
只是平常因為方便,像這種連續發動的情形
不會有人每發動一次就要問對手要不要做事
如果對手其實是有事要做的,對手有權利把他要做的事插進堆疊中

那像今天這樣的例子,我是當然不會阻止對手連續發動三次:P
因為這樣我就賺翻啦~
我只要在第三次瘟疫的異能上回應,犧牲瓶子侏儒補三點,我就不會死
       「犧牲瓶子侏儒補3
       「瘟疫打全場1點
       「瘟疫打全場1點
       「瘟疫打全場1點
    ---------------------------------
          堆疊
像這樣,瓶子侏儒先補了3點,所以N君不會死
不過這個基本上,可以說是因為操控瘟疫的玩家做錯事,才導致N君不死
別的玩家做錯事造成的結果,這當然不是我們要拿來出題的 :P
出題目的前提就是兩邊都沒做錯事的情況下,N君為什麼必死無疑?
其實各種不同作法的流程是這樣:
情況1:
尤莉兒先發動瘟疫異能→N君回應犧牲補3→尤莉兒再回應發動兩次瘟疫
       「瘟疫打全場1點
       「瘟疫打全場1點
       「犧牲瓶子侏儒補3
       「瘟疫打全場1點
    ---------------------------------
          堆疊
N君還沒補到就先被打兩點,N君敗
不過看了情況1可能有人會想,那我等尤莉兒發動第二次再回應補血不就好了?
不過實際上當N君不回應第一次的異能時,自然有不同的殺法

情況2:
尤莉兒發動瘟疫→N君不回應想等她發動第二次再補→結果尤莉兒也不回應→解堆疊
       「瘟疫打全場1點
    ---------------------------------
          堆疊
→於是N君被打1點,只剩1→然後尤莉兒再發動瘟疫異能進堆疊→N君回應犧牲補血
→尤莉兒回應發動第三次瘟疫
       「瘟疫打全場1點
       「犧牲瓶子侏儒補3
       「瘟疫打全場1點
    ---------------------------------
          堆疊
因為前面已經解了一次瘟疫,所以此時N君剩一滴血
然後再解現在這個堆疊最上面的瘟疫,N君還是沒補到就又被打一點,還是敗

以上,這就是為什麼N君必死無疑 XD
因為不管是誰的回合,如果是N君先啟動犧牲補血
那對手只需回應打個兩點就贏
如果N君選擇被動回應,也一樣會被上面兩種操作法打死
不管N君選擇怎麼做,都會敗:P

創作者介紹

Last Dance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KO
  • N君,早叫你回家了
    還再那給我拖延時間
  • Siu Hin  Ng
  • 欸欸~不是這樣喔,啟動完瘟疫不會令對方得到優先權,只有你放棄優先權才會給對方
  • 仔細看一下真的寫錯了 XD
    不過這倒是不影響上面這個一定會被瘟疫打死的結果 哈

    Nevinyrral 於 2013/01/12 22:44 回覆

  • Caesar
  • 為什麼啟動完瘟疫不會令對方得到優先權??
    不是啟動咒語或異能都會交換優先權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