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小皮辮去了大遠百威秀看了這一片蓋世奇才,這片嚴格來說感覺上就像是一片傳記型的電影,以台灣的廣告頻率來說,還真冷門。只能說我這個人真的是瘋瘋癲癲的人來瘋的類型,雖然自認是非常理性的人,但是又常常只依靠一個瞬間的感覺或想法就行動了,例如突然來的一個想法就從楠梓交流道用走的走回家,以及單單只是碰巧瞄到了這一片的劇情介紹跟演員,隔天就約了人要看。

單單只說卡司的話,這一片確實是有相當棒的卡司,除了我很喜歡的湯姆漢克外,還有菲利普塞摩霍夫曼、茱莉亞蘿勃茲,兩個影帝加一個影后,算是夠兇悍了。
演員表現來說,湯姆漢克還是那個樣子,演什麼就有什麼感覺,做為本片最重要的主角,在表現上確實是沒話說。霍夫曼在片中的戲份也很重,某方面來說超有存在感,不過編劇在戲份上的分配讓他很有存在感卻不會搶了主角的光彩(傳記型的電影主角的光彩被搶了就搞笑了)。不知道是配合電影中角色還是他本來講話就這樣,因為我看英文片時有一邊看一邊會專心聽英文台詞的習慣,聽了想一下再來看字幕,多多少少算是一種英聽的練習,不過片中他講的英文口音與腔調很重,很多都讓我沒法聽懂,最容易聽懂感覺上沒有口音的大概就是「What the fuck」、「mother fuck」這一類,哈哈,很標準XD。其中光是一句"等著瞧",講了好多次我都聽不懂,雖然我認為應該是"We'll see",但是我卻感覺不出來他是在講這一句,直到湯姆漢克也講了‧‧‧‧果然是這一句(汗”)。
茱莉亞蘿勃茲的話,其實很單純的就是陪襯了,雖然並非可有可無的存在,但是說真的也沒有什麼讓人有感覺的地方。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主角身旁跟著趴趴走的助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好喜歡她那種感覺啊,讓我很多時候都不自覺的把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喂喂‧‧‧‧),看完回家後一查才知道她是艾咪亞當斯,正是台灣電視廣告打的比本片兇很多的「曼哈頓奇緣」的女主角,不過我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實在不覺得她很動人耶(默),為什麼這一片裡只是演個配角卻讓我印象深刻 Orz。

劇情基本上是基於真實故事改編,不過老實說我滿喜歡的,很多台詞對我來說相當的幽默有趣,雖然我如果沒記錯今天這一廳裡只有包含我們在內六個人;雖然我如果沒感覺錯幾乎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笑‧‧‧‧(是我們笑點太低還是別人太不幽默 囧)。我是覺得有滿多美式幽默的台詞算是很合我的胃口,結局確實有如同小皮辮說的有著哀傷的感覺。可以拿出十億,卻吝嗇於一百萬,有時候人類真的是很腦殘的生物。

好像沒什麼寫到劇情?
大綱上就是一個小小的國會議員如何努力幫助阿富汗反抗蘇聯的侵略的真實故事。(寫這麼簡短意思就是自己去看啦XD)本來以為片子應該還滿長的,不過實際上好像只有90~100分鐘左右。因為劇情上沒有什麼特殊的高潮(這可不是科幻片或警匪片),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沉悶,尤其是如果你不覺得它的一些台詞幽默的話XD,不過會寫出這麼長一篇出來,想必可以感受到本人推薦這片: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