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完全擺脫跟團,自由行的日子
一早六點就到飯店餐廳吃早餐
成田Marroad的早餐感覺普普
不經意瞄到白飯旁邊有放一盤日式醃梅子
身為梅子狂人的我馬上就被點火了 XD
我大概是餐廳裡唯一一個沒拿白飯卻拿了醃梅子的人吧 囧
這種傳統醃梅子好酸好酸好好吃啊 >////<
不過真的太酸了,我又沒吃白飯,怕傷胃所以也不敢多吃 Orz
當下的念頭是"請問醃梅子可以打包帶走嗎?"(被拖走

七點就坐飯店接駁車到成田第二航廈
成田維安的部分真的令人驚訝
之前聽導遊說是因為全球恐怖事件頻傳的關係
除了入境要按指紋要拍照外
我們坐接駁車也會有人上車一個一個檢查所有人的護照
用破爛的日文買了往新宿的Suica&N'EX外國人優惠套票
然後就坐上N'EX一路直奔新宿
DSC02318.JPG
N'EX:成田特快的優惠車票,外國人限定喔 >_ob

DSC02320.JPG
對面是要做坐京成電鐵的~

DSC02321.JPG
N'EX車內照

早上從飯店出來的時候,第一陣冷風真的是讓我嚇壞了
不過溫度雖然低,但因為不像台灣那樣是溼冷
所以過一會習慣了之後就覺得還好
不過日本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過乾燥
五天中我跟老婆互相電到對方的次數絕對超過50次 = =||||
也因為又冷又乾燥,造成室內環境整個超悶
反而室外吹冷風曬太陽讓人感覺到超級舒服

不過上面這一段跟我們要去的新宿有啥關係?
有滴,五天來最冷最可怕的地點,正是新宿車站
做功課早就知道新宿站算是全東京最麻煩最容易在裡面迷路的站
不過因為功課做很足所以沒有迷路
但是在新宿站內地下月台旁邊排電扶梯時
那個冷真是天殺的‧‧‧‧我到現在還記得老婆抓著我一直發抖個不停的景象
上了電扶梯到地面一曬到太陽,才終於覺得活過來了

從南口離開新宿站,走在甲州街道上
人來人往,傳說中的日本人疾行 XD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本來就是走路很快的類型
日本人的疾行對我們來說倒沒有感到快到嚇人
我們走起路來速度也不輸日本人 哈

往新宿御苑的路上,感受到的是一種秩序感
在東京看到的摩托車很少,反而腳踏車可能還多點
馬路很寬,行人有可以行走的地方而不是走在馬路邊邊
汽車對行人無比尊重,即便在沒有燈號的地方
遠遠看到你就會開始減速,然後停下來等到你完全走過去之後才會繼續開
這點讓我們一直很不習慣
常會看到日本人毫不猶豫的走過馬路
然後我們兩個人則是東張西望看有沒有車,就算車停下來讓我們了
我們還都會猶豫一下不太敢走 XDDDD
沒辦法,在台灣,汽車會飆過去
然後一邊開一邊對你大罵:「幹你娘,找死是不是」
如果撞到你了,還有可能看你沒死順便倒個車把你輾死 >_>

因為錯信了一個路標,所以傻傻的就從御苑的邊邊擦身而過
多繞了一圈重走一次才到新宿御苑
(後來想想,那個路標應該是給從那個方向去的人看的)

DSC02387.JPG
新宿御苑:新宿門

新宿御苑就是古時皇家辦園遊會的地方 XD
雖然知道這時候還不是櫻花開的時候
但是我想因為御苑內有非常多種櫻花
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一些開不完全的櫻花吧
加上御苑本身還是很值得看的~
幸好我屎運不錯,雖然開的不多,但是還是看到了一滴滴的櫻花及美景
不過絕大多數都仍是光禿禿一片啦
逛了一圈之後覺得,不難想像在盛開的時候整個御苑會有多美
DSC02335.JPG
DSC02336.JPG
DSC02338.JPG
DSC02340.JPG
在少數有開一點花的地方就會看到很多人拿著相機在拍 XD

DSC02342.JPG
而這位仁兄的相機,那根大砲管讓我們看了都覺得好重 囧

DSC02344.JPG
日式庭園~在新宿御苑中有日式、法式及英式不同風格的庭園
不過法式與英式在一片光禿禿下就真的比較沒什麼了 XD,所以照片有照但是懶得擺了 :P

DSC02345.JPG
破壞人家心情的肥鯉魚....本來想說會看到魚兒悠閒的在水中游著的愜意畫面
結果這幾隻不知道是因為經濟不景氣餓壞了還是怎樣,只要人一靠近,所有魚都衝過來然後猛張嘴要吃的(翻桌)

DSC02347.JPG
DSC02353.JPG
DSC02356.JPG
DSC02357.JPG
DSC02368.JPG
這棵是櫻庭院中唯一有花的一棵,而神奇的是,樹上還有三隻鳥跳來跳去
雖然我不太清楚他們咬來咬去是在咬啥,不過因為他們在樹上跳啊咬啊的舉動
讓樹下下起了陣陣的小櫻花雨,真的很漂亮呢 >////<

DSC02373.JPG
DSC02384.JPG
被老婆說長得很像高麗菜的花(笑倒)

(※新宿御苑的原始解析度照片將會上傳在╟〝N♥L - 相簿〞╢ )

逛完御苑後回到新宿南口附近的Chacott
進去後店員走近招待我們,Blah Blah的講了一堆
想當然而,以我的日文程度當然是聽不懂啦 XD
然後店員發現後就從抽屜拿了一張紙給我們
上面是英文的說明文 哈,店員果然是有備而來
原本是想要買透明的蜜粉
不過老婆看到新出的蜜粉又動心了 XD
結果就買了新出的膚色蜜粉

Day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