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交響情人夢






漫畫-交響情人夢
日本富士電視台這一季的月9日劇,正是這部由人氣漫畫原作改編而來的『交響情人夢』(Nodame Cantabile)。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會覺得不太習慣,因為片中會有一些較誇張的搞笑方式,真人演起來總是覺得有點過頭了,不過當戲的重頭戲"音樂"開始出現後,就會覺得這部戲真是越看越上癮,無法自拔。

正如戲名,這齣戲跟音樂自然是脫不了關係,今天剛看完第8集,聽著戲中一開始所演出的"莫札特 雙簧管協奏曲"到後來的重頭戲"布拉姆斯 第一號交響曲",本來一向對古典音樂沒有接觸的我,當下還真是想跑去找這些音樂來聽。戲中的聽眾在聽完"布拉姆斯 第一號交響曲"後站起來拍手大喊『Bravo』,其實我也差點就從電腦椅上要站起來拍手 (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像神經病 XD)。


強烈推薦平常對日劇沒有強烈嫌惡的人看看,即使是沒有看過原著漫畫 (像我就沒看過‧‧‧‧),這部日劇也不會讓人失望的 >_ob。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的神話
作詞:王中言 作曲:崔浚榮 合唱:孫楠/韓紅

夢中人熟悉的臉孔 你是我守候的溫柔
就算淚水淹沒天地 我不會放手

每一刻孤獨的承受 只因我曾許下承諾
你我之間熟悉的感動 愛就要甦醒

萬世滄桑唯有愛是永遠的神話 潮起潮落始終不悔真愛的相約
幾番苦痛的糾纏多少黑夜掙扎 緊握雙手讓我和你再也不離分

枕上雪冰封的愛戀 真心相擁才能融解
風中搖曳爐上的火 不滅亦不休

等待花開春去春又來 無情歲月笑我癡狂
心如鋼鐵任世界荒蕪 思念永相隨

悲歡歲月唯有愛是永遠的神話 誰都沒有遺忘古老 古老的誓言
你的淚水化為漫天飛舞的彩蝶 愛是翼下之風兩心相隨自在飛

你是我心中唯一美麗的神話




今天想在YouTube上面找孫楠的留什麼給你的MV時,無意間發現原來這首歌也跟孫楠有關。這首歌是2005年香港電影-神話 (Myth)的主題曲,是由成龍跟韓國的金喜善所主演的,也是所有成龍電影中我比較喜歡的一部(哈哈,他拍了一堆動作片結果我比較喜歡的是這愛情片)。也許是因為當初看的時候真的覺得滿喜歡這部電影的,所以今天找到這歌還真給他有點小感動,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為啥當初看完的時候沒有想過去找這首歌(汗")。




這首歌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由孫楠跟韓紅所合唱的國語版本(也就是上面貼的歌詞與MV),另一個是成龍與金喜善合唱的版本(金喜善國語韓語都有 O_o)。因為當初看電影的時候聽到的是孫楠的版本,所以對這個版本比較有感覺。不過實際上另一個版本雖然有金喜善的韓語歌詞,不過其實聽她唱韓語起來還滿有特別的淒美感。至於成龍唱的如何嘛‧‧‧‧嗯‧‧‧‧他唱歌就是那樣囉~我只能說No Comment :P
順便附上成龍/金喜善版的歌詞




美麗的神話
作詞:崔浚榮/改編詞:王中言 作曲:崔浚榮 合唱:成龍/金喜善

解開我最神秘的等待 星星墜落風在吹動
終於再將你擁入懷中 兩顆心顫抖
相信我不變的真心 千年等待有我承諾
無論經過多少的寒冬 我決不放手

現在緊抓住我的手閉上眼睛
請你回想起過去我們戀愛的日子
我們是因為太愛 所以更使得我們痛苦
我們連"愛你"這句話都無法講
  
每一夜被心痛穿越 思念永沒有終點
早習慣了孤獨相隨 我微笑面對
相信我你選擇等待 再多苦痛也不閃躲
只有你的溫柔能解救 無邊的冷漠

現在緊抓住我的手閉上眼睛
請你回想起過去我們戀愛的日子
我們是因為太愛 所以更使得我們痛苦
我們連"愛你"這句話都無法講

讓愛成為你我心中 那永遠盛開的花
穿越時空絕不低頭永不放棄的夢
我們是因為太愛 所以更使得我們痛苦
我們連"愛你"這句話都無法講

讓愛成為你我心中 那永遠盛開的花
我們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
唯有真愛追隨你我 穿越無盡時空
我們連"愛你"這句話都無法講

愛是心中唯一不變美麗的神話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請老姊去幫我辦了A+1會員卡,不過‧‧‧‧我這輩子也只去過一次A+1,要會員卡幹嘛? hmmm‧‧‧‧當然是別有目的。因為A+1開新店所以辦了一些活動,新會員可以拿到不一樣的會員卡,還有黑白豬午安枕(黑豬白豬二選一)。今天晚上入手了,就拿起相機照了一下。





第一張:黑豬午安枕 (+咪咪將好奇鬧場)


第二張:用電腦椅來當大小對照組 (咪咪將還是想亂入....)


第三張:午安枕的背面,有條尾巴....還有照片上看不出來的一條帶子


第四張:黑白豬會員套卡 (一套兩張,功能一樣 囧)


第五張:用健保卡來當對照組,這個套卡真的很迷你


這個套卡其實還滿有趣的,本身有打洞,加上很小張,所以可以把卡弄在鑰匙圈上。其實本來應該是有一條鍊子把兩張卡弄在一起的,不過據說鍊子廠商還沒送到‧‧‧‧(翻桌)。兩張卡片的功能都是一樣的,所以一個人辦的話就可以給兩個人用。還被老姊趁機虧了一頓‧‧‧‧
我:"給兩張幹嘛? 要卡的人去辦就好啦"
姊:"可以男的辦了給女朋友啊,一人一張多好"
我:"喔! 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
姊:"反正你也沒有女朋友可以給,跟你無關"
我:"............................................"
    (好個龜笑鱉沒尾,鱉笑龜頭短短....)



離題了,另外要講的是那個午安枕。當然啦,免錢的東西不用期待太多,基本上不是做工很細的東西,不過午安枕嘛,能用就好。枕頭的背面有一條鬆緊帶,就是用來綁在手上,然後用來趴著睡的。(好吧,其實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午安枕"是這個意思 Orz)




介紹完畢! 住南部又有興趣的人快去辦吧,卡跟午安枕都是限量的喔(....吧?) 偷偷說,據說下一期還會辦,會送不同的東西‧‧‧‧不過詳情仍不得而知就是 XD。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早就想貼貼這個2004年的廣告了,這一直是我滿喜歡的一個廣告。感覺很平凡但是很溫馨,沒有過多無意義的內容,短短的30秒卻會讓人有小小的感動。




因為這個廣告是自己某次在錄戀愛巴士的時候剛好錄下來的,本來是想自己弄Flash自己貼的,不過後來想一想這檔案大小跟流量、速度等問題‧‧‧‧還是交給Youtube好了 =p




廣告中的女主角是桂綸鎂,最近在電視上也還可以看到她拍的左岸咖啡的那個廣告。同時她也是2003年電影『藍色大門』的女主角。其實我覺得最神秘的是可以在Wikipedia上查得到她的資料....唔,我只能說我對演藝人員實在是不熟 XD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甚麼給你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劉志遠

那天離開你 留下幾個字給你
心若像潮汐 夢如何決堤 愛就任它去
圓滿的結局 終究可望不可及
感情要休息 流浪要勇氣 還想不想你

很久以來都不敢碰觸的問題
每一次都出現在起風的夜裡
讓不很在乎寂寞的我
難過得想哭泣

愛都是開始得很美麗 結束得沒道理
想想是很可惜
也許應該多陪陪你 應該體諒你徬徨的情緒
可是我不停泊的行李 不確定的軌跡
明天會在那裡
而我還有甚麼能夠留給你



這首歌是昨天朋友推薦我聽的歌,老實說,這歌還真不好找 (苦笑)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只找的到現場演唱會實錄的版本,雖然我很喜歡現場唱的歌,不過我總是喜歡順便把錄音室版本找來一起比較一下。




正所謂好奇心害死貓(喵?),在尋覓這首歌的專輯版本時也大概的了解了這首歌的背景。
這首歌是孫楠在1993年於海外發行的一張專輯的主打歌,而這首歌也於1995年被香港歌手李克勤拿去唱過。後來孫楠於2003在大陸開辦的演唱會上,被要求現場唱這首歌,據說他對10年前自己唱這首歌的表現只打了49分,而10年後的現場演唱則打了80分。




其實說來也好笑,一直以來我對孫楠的印象其實除了『燃燒』一曲外還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昨天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大陸內地一直都很有名氣的歌手‧‧‧‧哈哈,不好意思啦,小弟我孤陋寡聞 (縮)。不過燃燒是真的很好聽說,當初是常常聽到播這首歌,找到之後才曉得演唱者是誰。現在則是多認識他一首歌囉 =p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送入學



為什麼說是小電影呢? 實際上這部電影的成本不算高、演員稱不上有名、甚至到目前為止台灣也仍舊沒有片商願意代理(北美為8/18上映)。 well....可悲的是有不少台灣沒有代理上映的片子其實我都覺得滿好看的,這些電影沒有大明星大卡司、沒有驚人的特效、劇情也通常較為平凡,然而平凡的東西正有它平凡的美與價值。



好像離題了=p ,這片的內容大致上是在說,一個被所有大學都拒絕的學生,從原本只是想欺騙父母而弄的虛構大學,竟陰錯陽差的一路發展下去。



從上面的簡介聽起來就是部搞笑片,嗯....是的,它的確是搞笑片,不過搞笑的背後其實也包含了一些其他的涵義,剛好合我這個怪腳的口味?(笑)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其實在還沒看以前本以為是部搞笑片,沒想到跟想像的差別頗大。不愧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書再改編過來的電影,電影中很多小地方都讓人覺得深有同感。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整片看下來有點太過平凡的感覺吧,不過通常故事跟現實人生越接近的電影,這種感覺就越重就是了。




再來說說演員,梅莉史翠普這種老演員的演技沒話說囉,真的有把女魔頭的感覺演出來 XD
至於安妮海瑟威....雖然整片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總是會有一點怪怪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但是看到她在片中怎麼穿怎麼美,嗯嗯....就算了吧 >^..^< (毆)



穿著Prada的惡魔





第二片要說的是『塔羅牌殺人事件』,這片好像實際上沒在一般院線上映的樣子。(真是個明智的決定....)



雖然這片有我最愛的女演員Scarlett Johansson,男主角也是個人很喜歡的休傑克曼。(咦? 這陣容不是頂尖對決嗎? XD) 不過這編劇實在是不行,看完會讓人砸電視,縱然演員演得好,沒有好劇本也是枉然啊 ╮(╯_╰)╭




塔羅牌殺人事件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簡單說一下,用IE瀏覽時無法抓下來的圖檔或影片如何抓取備份。

國內來舉例的話,通常就是看到別人無名相簿裡的圖想抓卻抓不下來,這時候就可以用這個方法。
影片 or Flash這一類的,除非檔案大於你IE設定的暫存大小或設計者本身利用指令碼使IE不做本機暫存動作,不然一般來說這方法也是適用的。



在瀏覽過你想要的圖片後,選IE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如下圖,選設定~




接著選擇檢視檔案~




接著你就會看到IE的暫存資料夾了。檔案雖然很多,利用一下各種分類和排序的方法就可以輕鬆找到你要找的圖片或影片檔了。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姊傳了一個網址給我看,是有關天下雜誌的教改專題。
教改? 多元入學? 他媽的,歷代教育部長都應該去切雞雞謝罪。




影片連結:天下雜誌-教改的十年後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不曉得有什麼好寫的,不過還是弄了個Blog




本來是想整個Blog都自己設計的,不過工程浩大,懶惰心作祟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決定用現成的了  (苦笑~)




內容基本上就是自言自語跟一些電腦相關常識或Tips囉~當然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胡言亂語‧‧‧‧嗯嗯‧‧‧‧




anyway~自言自語Blog正式開張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