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幹嘛不親我?
我想我是‧‧‧‧近鄉情怯吧


我真的是很愛複習舊東西的人,不論是古天樂演的神鵰俠侶、經典日劇、檞寄生、H2,甚至是自己做給別人的卡片‧‧‧‧ETC,我都常在一些很特別的時間裡,喜歡把它們拿出來複習。對我來說經典的東西就是那種,在隔了一段時日之後再去看它,仍然會讓你感到回味無窮而愛不釋手。


求婚事務所(Say Yes Enterprise),這是一部好多年前在台視演的偶像劇。我其實是很少看台灣偶像劇的,而那少數的例外就是,鈕承澤所導的偶像劇特別合我的口味(笑)。從吐司男之吻就讓我感覺到我很喜歡他的戲(雖然嘉千領便當後整個戲就感覺變質了‧‧‧‧),而這部求婚事務所就更合我的喜好了,它是一種單元劇但是某些人物與故事卻是貫穿全劇的。以一間旨在幫人求婚的事務所為開端,一案一案的上演著愛情故事。我尤其喜歡這第六案,克拉瑪對克拉瑪,算也算不清我重看過幾次了(汗)。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一案的標題代表的是什麼意思,不過似乎可以想成,兩個其實很相像,彷彿天造地設的人,也很容易因為太過相像而反而互相傷害。人總是會有對自我尊嚴的堅持,只是有時候在堅持尊嚴的時候卻會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事,其實適時的放下尊嚴換個角度、傾聽自己與對方的心聲,才能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案的女主角是陸明君。我雖然知道她是誰(沒記錯好像是演過一部什麼鬥魚的吧?=_=),不過對她沒有太多印象。只是從我看了這一案之後,我覺得她在這戲裡的感覺真是‧‧‧‧是我對女性美的一種憧憬吧,是這樣的感覺。至於鈕承澤就不用說了,能導能演,雖然髮型千年不變不過我也還看的滿習慣的,哈哈。


寫了這麼多好像沒寫到什麼劇情? 真難得。
有興趣想看的人可以跟我借DVD,不過我只有第二案跟第六案兩個故事的DVD。基本上因為故事算是獨立的所以影響不大。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買的正版連續劇DVD(默)。
最後附上這第六案的主題曲,看的時候聽到這音樂響起真是令人莫名的感動。


 愛的箴言

詞曲:羅大佑 演唱:鈕承澤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