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rains cats and dogs‧‧‧‧

傾盆大雨日文要怎麼說?還沒學耶 XD
那東西交流混合一下好了

It rains ねこ と いぬ

(這樣實在有點蠢‧‧‧‧)

唉,沒事突然下什麼大雨
害我要冒著大雨去上課
結果因為背背包的關係
原本夠長的雨衣也變成不夠成長
所以膝蓋以下全濕
還好沒有濕的太嚴重,上課時不會一直滴水 = =a

今天先是複習上週五教的內容
然後教唱了一首簡單的日文歌,ももたろう(mo mo ta rou,桃太郎)
這首歌應該跟我差不多年齡層的人小時候都有聽過吧
不過我的印象中一直是唱mo mo ko ta rou san
原來真正的歌詞沒有"ko",讓我有點不習慣
在老師帶著慢慢唱過一次之後由學生自己唱一遍
大家唱的比我想像中的好,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
不過看老師的反應應該是比我還驚訝
因為一次就唱ok了,所以這個日文歌教唱就到這邊結束了

再來是繼續教片假名以及開始上大家的日本語第一課
很慶幸今天下午在公司我死命的把片假名的五十音先背完了
所以今天在後面的片假名以及課本第一課的教學上
我感覺到額外的輕鬆

今天只教了很簡單的自我介紹
由「わたしは + "名字" or "XX國人" or "職業" + です」
例如
わたしは たいわんじん です
(我是台灣人)
後來發了一張職業表
我看了一下,我覺得沒有適合我的
雖然在公家機關上班但不是公務員(有這麼窮的公務員嗎 XD)
但是最泛用的"公司職員"(かいしゃいん)前面已經兩個人用過了
那,好吧,為了練習日文說說謊應該還好吧(爆)
於是輪到我的時候我就說了
わたしは こうむいん です
(我是公務員)
因為沒唸過,這個字還比想像中的難發音
說謊也算是有點意義了(喂‧‧‧‧)

今天的課程大致上就這樣
似乎也是因為我自己在公司會花時間練習的關係
課程的進度讓我覺得‧‧‧‧有點緩慢
其實應該可以再上得快一點的
例如第一課中的文法
今天也只教了自我介紹這一句
片假名今天也只教到TA行
嗯‧‧‧‧是我太貪心了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iny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